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7)【宜嘉】

申时

段宜恩从外面回来,一进大门就看见了跪在大厅外面的王嘉尔,不远的地方还跪着两个面生的家丁。

“这是怎么了?”,段宜恩叫住一个下人询问。

听完解释,段宜恩仔细的打量了一下那两个陌生家丁,今早上菜的也是他们,联想到那只妖今早看到他们之后的难看脸色,心里已然猜到三分。

“宜恩,你回来得正好,看看你这不懂规矩的媳妇儿,奶奶今天替你罚罚她。”

段宜恩转身看了一眼王嘉尔,,只见他一脸怨气,那眼神恨不得把自己吃了。

“恩,是该罚。”


晚饭的时候,斑斑和有谦被罚去后院做杂活,只剩下王嘉尔还跪在外面。

“跪了这么久,你可知错了?”

晚饭上桌,段宜恩站在王嘉尔面前问他。

“我没错。”

“那就继续跪着,一会儿去后院洗碗。”

王嘉尔抬头看着段宜恩,段宜恩却转过身上桌了。

凡人就是无情,还好那小娘子没有嫁过来,王嘉尔心里愤愤不平,可他也懒得和这段家人一般见识,因为打不过。不过是跪几个时辰,不碍事。


不碍事…才怪。

等他们吃完,王嘉尔想从地上起来,结果膝盖已经麻木没有任何知觉,还没站起来就已经摔在了地上。

段宜恩见状,本想快步走到王嘉尔面前扶他起来,结果这只妖的眼神依旧是倔强不知反省,他轻轻皱眉,径自回了房。

最后王嘉尔还是在两个侍女的搀扶下,去后院洗碗了。


“所以说,一杯酒就把你们放倒了?”,王嘉尔一边刷着碗,一边听斑斑说着昨天的事。

“我们从未沾过酒,没想到它竟有如此大的威力。”

“我看啊,不是人家酒的威力大,是我们太弱了。”,王嘉尔心里不太开心,每说几句话,就要叹息一声。

“老大,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段宜恩已经知道我是妖了,可他放了我一马,我们之间有个交易。”,提到段宜恩,王嘉尔扔了手里的碗,把今天受的气全都赖在了他的头上。

“什么交易?”,斑斑和有谦吃惊的合不拢嘴,十钱天师竟然也会手下留情。

王嘉尔把自己和段宜恩之间发生的事全都告诉了他们。

“所以说,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履行约定在外人面前当一个合格称职的段家媳妇,虽说不知道段宜恩会不会耍花招,不过这总比我们自己去偷好多了。”

王嘉尔刚说完就发现有谦一脸痴相的盯着自己,而斑斑一脸严肃。

… …

“斑斑,你可是想到了什么?”

“老大,有个问题,我不知道该不该问。”,斑斑欲言又止,看了看有谦,又看了看王嘉尔。

“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可疑的地方?”,难得见到斑斑这样,王嘉尔也跟着严肃了起来,拉着有谦缩小了他们三个的范围。

“…你和那二公子,该不会…行了夫妻之礼吧?”

… …

哐铛一声,王嘉尔摔到了地上。

有谦连忙把他扶起来,然后很自觉的躲得远远的,出于直觉他觉得一会儿老大又会拿自己开涮。

王嘉尔面露尴尬,“斑斑,你告诉我,你去人间之后这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

“因为老大你长得秀色可餐,我担心那二公子贪图你的…”,后面的话在感受到自家老大散发出来的低气压后被斑斑咽了回去。

“贪图什么?”,有谦好奇的追问着,小矮子怎么不说了,他可是有很认真的在听。

王嘉尔又重重的叹了口气,感慨自己交友不慎。

“我看你们两个就是想气死我,罢了罢了,你们赶紧趁天黑赶回山上去吧,省的留在这儿让我费心。”

望着王嘉尔一瘸一拐的背影,斑斑面露愧色,闷闷的拿起碗继续洗。

“小矮子,老大怎么好像更不高兴了?”

“还不是我们俩太笨,老是帮倒忙。”

“是不是因为我不知道那个二公子贪图老大的什么,所以老大生气了?都怪我,平时应该和你多看看书的,其实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什么是夫妻之礼?”

… …

斑斑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抬手泼了有谦一脸的洗碗水。

“就你问题多!笨蛋!白痴!老大迟早要被我们俩气死!”


王嘉尔艰难的在园中绕了几圈,然后发现自己迷路了。

… 早知道刚才在路上就问问下人了。

前面有座亭子,反正也不想回屋,干脆在外面赏赏月色。

可惜,今晚没有月亮。

王嘉尔想起了罗浮山上的月亮,被一层薄雾笼罩散发着淡淡的光,他是只没什么诗情画意的妖,只觉着那月亮圆圆的,亮亮的,让他想偷回山洞里藏起来天天看。

在人间看个月亮都这么难,而且又离得如此之远,他忽然又不觉得人间比山上有趣了。

自己虽身在天师府里,心倒是同以前一样无拘无束,这人的规矩真多,这不行那不行,怪不得那些厉害的妖都说,人有什么了不起,还是做妖快活,奈何自己实在太弱了。

无论如何,只希望早日拿到宝物,逃脱这繁琐的人世。

昨晚一夜没睡本就疲乏,加上今天跪了几个时辰,身心都有些倦的桃妖靠着扶手睡着了。


段宜恩在屋里等到夜深人静,却始终不见那妖的身影,终究是有些不放心,推开房门出去找。

转了大半个院子,终于在一个亭子里发现了他。

捻走王嘉尔头上的柳絮,段宜恩看着他叹了口气。这只妖生性硬朗,不爱向别人低头,想要驯服恐怕要假以时日。

不过,这也正是他留住他的原因。

初次相遇,他便已经很欣赏他的个性。

拦腰抱起睡熟的妖,段宜恩沿着来时的路回房,脚踩在掉落的树枝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半路上,王嘉尔迷迷糊糊似乎是醒了。


“…你做什么?带我去哪里?”

“回房,外面凉。”

“你不是要罚我?…还管我做甚?”

“我今天这样做,你可是觉得委屈了?”

“我不曾放在心上,何来的委屈?”

王嘉尔觉得困,可又忍不住要多说一句。

“你们这些人啊…哪里会顾及妖的感受。”

王嘉尔的话,段宜恩听进耳,记在心,嘴上却不再多说什么。


回房后,段宜恩差人送了些药来,撩开王嘉尔的袍子,露出一双乌青的膝盖。

“我罚你,还不是怕你不长记性,日后闯更大的祸。”

轻叹一声,段宜恩摇了摇头,想起王嘉尔的脸又觉得有些好笑。

给他抹好药,盖上被子,段宜恩迈出房门,去书房睡了。

——TBC

今天出去当志愿者了,没能暴风更文嘤嘤嘤。



















评论(8)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