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17)【宜嘉】

今天是启程的日子,王嘉尔本想偷偷的瞒过有谦和斑斑,随段宜恩与林在范去找妖王。

结果最后还是三只妖加上两个天师一同上了路。

“老大,你打算什么时候找他要东西?”,斑斑看着王嘉尔有些苍白的脸,这些天他的气色越来越不好了。

“没事儿,离渡劫应该还有些时日,等回来我再同他商量。”

“好吧,他要是敢反悔,我和有谦拼了命也会帮你抢来。”

“斑斑,有谦,谢谢你们,但是我们先不说这个,等到了妖王林,咱们妖力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明白吗?”

“放心吧老大,我们俩别的不会,逃命倒是很在行。”

林在范和段宜恩二人在前面带路,三只妖骑着马驹跟在后面有说有笑,仿佛此行是要去郊外踏青一样。


妖王休憩的林子离这里很远,马不停蹄的赶路也需要两三天,好在马够快,还未到第三天他们就到了。

到的时候正是晚上,由于妖王在晚上的妖力会比白天强一些,林在范提议在树林外睡一觉,等天亮再行动。

“也好,这大晚上的什么也看不见,太危险了。”,王嘉尔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那晚上吃什么?”,有谦表示很担心伙食问题。

“我去抓些野味。”,林在范看着有谦斑斑听到野味后发亮的眼睛,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了假的树妖,活这么久还没见过喜欢吃肉的树。


他们在空地上生了火,两人三妖围成一个圈儿开始烤全兔。

王嘉尔望着那堆窜动的火,心里也跟着有些上上下下的,这里弥漫着很浓的妖气,看来妖王就在这片林子里。

“你感觉到什么了吗?”,段宜恩问。

“妖王应该就在附近没错。”

“这还用说。”,林在范把烤兔翻了一转。

兔子烤好之后,有谦和斑斑一人一半,林在范只扯了条腿,而段宜恩和王嘉尔都没有吃。

“老大,你们不吃吗?”

“我不饿,今晚还是多加小心为好,我心里总觉得不踏实。”

“怕的话你们现在还可以走。”,林在范也不客气,对于妖他始终还是有些成见。

“你怎么说话的,你…”,突然斑斑停住了,警觉的往林子里望去。

“怎么了?”

“老大,你是不是感觉到那股妖力在四周到处环绕?”

“嗯。”

这下换林在范皱了眉,他站起身来。

“我们怕是已经被发现了,现在正处于被动。”

“我们在明它在暗,还是静观其变为好。”,段宜恩也跟着站了起来,将火熄灭,改用手心里的冥火照明。

黑暗里,只见段宜恩手掌里的蓝色火焰发着幽幽的亮光,静谧又诡异。

王嘉尔拉过斑斑和有谦站段宜恩的身后。

“它走远了。”

“你如何知晓?”

“我大致能感应到一点儿。”

王嘉尔心里松了口气,身为一个热爱和平的妖,他还没有做好打打杀杀的准备,想必斑斑和有谦也是。


最后他们还是原地不动,打算按照原计划等到天明。

王嘉尔一直都很警惕,可最终还是没能撑过困意,不知不觉靠着段宜恩睡着了。


三更之时

原本安静的树林里忽然传出一声嘶吼,林中的鸟开始惊慌的飞出林子,灰蒙蒙的东西开始在空气中弥漫。

林在范和段宜恩立马睁开眼睛,对视一秒,然后猛然起身。

妖王果然还是主动先来了。


王嘉尔是被一股强大的妖力惊醒的,等他睁开眼睛,妖王已经出现在了面前。

妖王是个生得极为丑陋的庞然巨物,此时正张着血盆大口对着林在范与段宜恩嘶吼。它的头像是没有角的牛,浑身长满了黑青色的鳞片,腹部有一个极大的伤口。

“段宜恩!”,王嘉尔有些害怕。

“别出来。”

王嘉尔这才注意到他们三个被一个蓝色的屏障给保护着,是段宜恩设下的。

“你要小心!”

段宜恩来不及回答王嘉尔,就又投入了和妖王的战斗中。

林在范刚才独自吸引妖王的注意力,几个大招下来已经有些力不从心,看见段宜恩过来才松了一口气。

段宜恩将蓝色的火焰幻化为一把长剑,一脚腾空踩在了妖王的背上,想要从头顶刺下去,谁知林在范那边一个不注意被打中。

“在范,小心!”,段宜恩冲着妖王的脖子一刀砍下去,却只伤到它半分,好在妖王的注意力从林在范转移到了段宜恩身上。

段宜恩被甩下来,在地上滚了一圈,躲过了它的爪子。飞快的从地上起来,和林在范画出一个结界将妖王围在中间。

妖力一波一波得向外围扩散,强大的冲击力让段宜恩和林在范向后倒退了几步,结界松动了几分,妖王猛的一冲竟是硬生生的冲破了结界。

段宜恩想要修复结界,闪躲不及被它一脚踩在了脚下,咳出一口血,手里的剑被甩在旁边。

林在范见状,也幻化出一条红色烈焰铸成的锁链,套住了妖王的脖子。

滚烫的锁链很快就烧焦了它的鳞片,妖王有些吃痛的甩着头却没有放开段宜恩,反而林在范也被它的力气拖到空中然后装在山壁上。

“段宜恩!”,王嘉尔不顾斑斑和有谦的阻止,拼命的挣脱出去。

王嘉尔跑到段宜恩掉落的剑旁边,想要捡起来扔给段宜恩却被烫得赶紧放开。

咬了咬牙,王嘉尔忍着手心传来的钻心的疼,将剑握在手里用力的朝段宜恩扔了过去。

“段宜恩接着!”

段宜恩一手接住,对着妖王刺了一剑才得以脱身。

“老大快回去。”,有谦跟在王嘉尔后面想要把他拉回去。

谁知王嘉尔刚才的举动惹怒了妖王,它甩开段宜恩朝王嘉尔他们冲过去。

“王嘉尔!跑!”,段宜恩艰难的从地上起来,见王嘉尔有危险急得眼睛都红了,连忙使出全身的力气朝他冲过去,还不忘用法术攻击转换妖王的注意力,可是偏偏妖王好像就是认定了王嘉尔。

“你们快回来!”,斑斑在屏障里心都到了嗓子眼儿,几乎要尖叫出来。

王嘉尔见妖王朝自己而来,大脑一片空白,连忙跟着拉着有谦开跑。

谁知脚下突然一软,王嘉尔整个都摔了下去。

“老大!”,有谦跑到前面回过头来才发现王嘉尔没能跟上来。

王嘉尔回过头,妖王离自己只有几步之遥,它举起那又尖又长的爪子朝自己挥过来。

“王嘉尔!”

“老大!”

——TBC












评论(2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