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18)【宜嘉】

王嘉尔还没有反应过来,有一个身影已经冲到他的面前把他拉起来推向了斑斑那里。

然后王嘉尔看着那个身影被利爪刺穿,然后重重的被甩到地上。

段宜恩从后面跟上来,用光圈锁住了王嘉尔,却没能锁住斑斑,他发了疯一般的跑向那个身影。

王嘉尔的脑子一片空白,他不能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听见耳边传来斑斑嘶声力竭的叫喊。

“有谦!!”,斑斑几乎是哭着跑到有谦的身边,把他从地上抱进怀里。

有谦的胸口处有一个大洞,正源源不断的淌出黑色的血,双唇微微的颤抖,脸色苍白得如同一张白纸。

“原来,我的血是黑色的…”,有谦抬起手来。

“笨蛋,我们妖的血都是黑色的。”,斑斑颤抖着握住有谦的手,这双手很温暖,可自己好像从来都没有牵住过。

“小矮子,我好疼…”

“不会有事的,等他们除掉妖王就可以来帮你疗伤了。”

斑斑将有谦的伤口盖起来,在心里告诉自己没关系,不就是破了个洞吗,天师这么厉害一定可以治好。

可是为什么还是浑身发冷,害怕到了极点。

“小矮子,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那你就给我撑住了,以后慢慢说给我听。”

“其实从我们化成人形的第一天,我就觉得你长得真好看…”,有谦没有理会斑斑,开始自顾自的说起来,脸上还挂着若有若无的笑。

“我知道我长得好看,金有谦你别说了给我闭嘴。”

斑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不敢眨眼,他怕一眨眼眼泪就会全部掉出来落在金有谦的脸上。

“我叫你小矮子,因为我觉得你可爱…可是你好像很讨厌我,老是…咳咳…”,有谦话说到一半突然开始咳嗽,黑色的血从他的嘴角溢出。

“金有谦我求求你别说了!”,终于眼泪还是砸在有谦的脸上,斑斑紧紧的抱着他一个劲儿的摇头。

“你看,你老是喊我死高个死高个…现在我真的要死啦…”

“你不会死的!我还没同意你死!”

“我很笨,又不爱看书,记得以前你说你喜欢诗经…我背了好多遍,可还是记不住…”

“没关系,你以后还可以慢慢背给我听。”

“只可惜,没有以后啦…我想最后再听你喊我一次…”

“我不喊,你听了就会撇下我了…”

斑斑已经哽咽的快要说不出话,他死命的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崩溃的大哭。

有谦的胸口已经全部被血浸湿,血还在不断的往外面冒,染得斑斑一身都是。

“小矮子,我好困…”

“不要睡,有谦啊,我求求你了。”

“这样好不好,你带我回罗浮山,到了你就叫醒我…”

“金有谦!臭高个!你给我打起精神来!”

眼皮的重量有谦已经没有办法承受,胸口处的剧烈疼痛他已经感觉不到了,看着斑斑近在咫尺的脸,有谦的手想要最后,也是第一次去触碰。

“小矮子…我…”,手指离斑斑的脸还有一点点的距离,可是有谦已经没有力气了。

一直说个不停的嘴终于闭上,手无力的耷拉下来,有谦已然没有了生的气息。

斑斑痛苦的抱着有谦不停的摇晃,可怎么也摇不醒他。

忽然他发现有谦的头发里藏了一个什么东西,颤抖着捋开头顶的头发,那里藏了一朵花,只可惜已经随着主人的死而枯萎。

有谦的情花早就已经长出来,一直被他藏在头发下面。

“臭高个,原来你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看着那朵枯萎的花,斑斑眼眸中的光也终于熄灭,将它摘下来握在手心里。

“只可惜,我不能带你回罗浮山了。”

斑斑转过头去,林在范和段宜恩仍然还在和妖王纠缠,是该有个了结了。

王嘉尔被段宜恩锁在原地离不得半步,亲眼看见有谦在斑斑的怀里断气,王嘉尔一直死死的咬着拳头,浑身都在战栗,哭得无声,上气不接下气。



看着突然冲过来的斑斑,段宜恩和林在范都极为吃惊。

“帮我照顾好老大。”

“你来做什么?回去呆着。”,段宜恩皱着眉,如果斑斑再出事,王嘉尔会崩溃。

“我变成树,你们将它套在我身上,然后趁机下手。”,斑斑冷静得异常,有谦没了,他也失去了活着的念头。

只见斑斑化为了一棵很大的梅树,林在范眼疾手快用锁链套住妖王的脖子将另一端缠在了斑斑身上,斑斑伸出树枝拼命拉住锁链,林在范用法术在一旁重新布下结界,火同时在斑斑和妖王的身上燃起。

段宜恩犹豫了。

“斑!!不要!!段宜恩你救救他!我求求你们不要!”,王嘉尔撕心裂肺的呼喊里带着嘶哑和哽咽,任谁听了也不会忍心。

“段宜恩,快。”,斑斑的声音十分吃力,有些快要撑不住了。

“现在不是顾及儿女情长的时候。”,林在范也在一旁焦灼的催促。

终于段宜恩握紧了长剑,借力腾空,在空中画出一个阵符,一剑刺进了妖王的心脏部位,蓝色的光开始在它的体内穿插,妖王开始痛苦扭曲的挣扎,挣脱了锁链,将梅树连根拔起活生生截成了两半。

终于妖王的整个身体开始燃烧,倒在梅树的残躯旁边一起烧成蓝色的熊熊大火。

最终化为灰烬。

王嘉尔只觉得天旋地转,一眨眼的功夫,斑斑也没了。

段宜恩落地,抬手收回锁住王嘉尔的圈,快步走向他。

“…唔…”

段宜恩握住王嘉尔的肩膀想要安慰他,可王嘉尔却一口就咬住了他的手臂,恨不得咬下一块肉来。

段宜恩咬紧牙关默默的忍受着,血从王嘉尔嘴角溢出,可他双眼发红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用力得连肩膀都在轻微颤抖。

突然从后面飞来一束光打在王嘉尔身上,他整个人瘫倒在段宜恩怀里晕了过了。

“我就说,妖终归是不能懂得大道理。”,林在范从后面走过来。

“于他而言,情义便是最大的道理。”

段宜恩轻叹一声。

“在范,我还是做错了决定。”

——TBC

先拿谦斑开刀了Orz 我有罪






评论(29)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