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桃之妖妖(21)【宜嘉】


王嘉尔的些许发丝已经变成了白色,他自己还觉得看起来颇有些道骨仙风。

坐在断桥上,王嘉尔不经意的瞥见了一个人。

林在范。

他就站在自己身后,不知站了多久。

“怎么,到现在还不肯放过我?”,王嘉尔轻蔑的笑。

“今日来,是受人之托。”

“谁?”

林在范没有说话,他看着眼前毫不在意的妖。

真的不值得。

“若不是段宜恩,我一定会将你烧得魂飞魄散。”

“你不必如此介怀,我很快就要死了。”

反正,大劫不是明天,就是后天。

“不过,你就别告诉他了,我这么气势汹汹的离开他回到罗浮山,结果却没个好下场,岂不是要让他笑话了去?”

林在范挑起眉毛打量着王嘉尔,看他的样子,的确是憔悴了许多,也不知道这桃妖身上发生了什么变故。

不过这些都不是他要关心的事,他来,只是替段宜恩做一件事。

“他有一样东西给你。”

林在范从怀里掏出一个盒子。

“可是休书一封?”,王嘉尔打趣道。

“从今往后,好自为之。”

林在范并不理会王嘉尔,留下盒子和一句话,下山去了,王嘉尔竟觉得这背影显得有些寂寞。

有些好奇盒子里的东西,待林在范的身影消失不见,王嘉尔立马从断桥上下来。

这是一个很精致的檀木盒,四周还刻有暗纹,一看就像是装着什么好东西。

王嘉尔打开盒子,里面有两粒种子,还有一颗微微发着蓝光的珠子。

王嘉尔的心开始剧烈的跳动,他不知道自己的猜想是否正确。

果然,盒子的下面还压着一张纸,上面用笔简单的画了几幅图画,段宜恩知道王嘉尔不识字,便将东西的用法画了下来。

图上示意王嘉尔将珠子一分为二,一半和种子一起埋进土里,另一半自己吃掉。

种子,是有谦和斑斑。

王嘉尔颤抖着手将两粒种子捧在手里,这两个聒噪的家伙,他们可以重生了。

拿出那颗宝珠,虽然散发着蓝色的寒光,但它竟是热的,王嘉尔将它握在手里,这应该就是段宜恩的传家宝物没错。

转机来得太突然,王嘉尔愣在原地发了好一会儿的神,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段宜恩是想要同自己和解?

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要这么轻易就又着了道,可王嘉尔拿起那张纸,想象着段宜恩拿着笔一脸正经的画着小人儿,还是忍不住嘴角有些上翘。

段宜恩这死要面子的人,为何不亲自来,一点诚意也没有。

王嘉尔收好那幅画,迫不及待要将斑斑和有谦种下。

蓝色的珠子被王嘉尔分成了两半,裂缝中还闪着刺眼的光,照在他满怀期待的脸上。

“斑斑,有谦,你们俩要乖乖的在这里等着生根发芽,这一次,老大一定会照顾好你们。”

种子连带着半颗珠子被埋进土子,王嘉尔已经明显的感觉到周围土壤的变化,果然传家宝就是厉害。

看着手里剩下的半颗,王嘉尔没有着急着吃,他还没想好。

如果吃下这个,他就不会死,不会死,那是不是意味着要继续回到段宜恩的身边?

“斑斑有谦,你们说,我现在就把这个吃了会不会太没定力了?会不会显得我很不矜持?”

说完,王嘉尔自己都觉得好笑。

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婆婆妈妈的,既然放不下那就不放,没有死的理由了,那就别死。

王嘉尔躺在斑斑和有谦旁边,将那半颗珠子含进了嘴里。

想着段宜恩现在一定在焦虑的等着林在范带回去的消息,猜测自己会不会原谅他,王嘉尔勾起嘴角,将东西咽了下去。

一股强大的力量从身体深处向外延伸,蓝色的光将王嘉尔包围,他只觉得胸口发胀,头发一下长长了许多,那些白发又变回了青丝,像是重获新生。

王嘉尔的妖力暴涨,瞬间拥有了百万年的修为,就算渡十次劫也不怕了。

他伸了个懒腰,抬起手指用妖术变出了一个桃花林,满山的桃花纷飞。

“斑斑有谦你们看现在的罗浮山,是不是很美?”

“等段宜恩来找我的时候,我要让他看到这满山都是我给他种下的桃花。”

——TBC

完结倒计时





评论(5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