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12)【宜嘉】


段宜恩的伤势不算严重,头被砸破但好在送医及时,被推进手术室做了个不算大的手术,随后被转移到看护室。
王嘉尔守在病房外面等了一天一夜才被允许进去探望,他在病床前面坐下,有些担心的看着还在昏迷的段宜恩。段宜恩头上包着纱布脸色略有些苍白,他安稳的呼吸让王嘉尔放下心来。凳子还没坐热,王嘉尔就被外面的人喊出去,是上级来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Jackson擅自进入窝点连累Mark长官的事情很快就在大家的圈子里传开。


段宜恩醒的时候王嘉尔并不在床前,照顾他的是另外两个警官。
“长官!您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呃…该死,头疼。”
“那您继续休息吧,别起来。”
“嗯。”
段宜恩稍稍支起身望病房的窗户外面望了一眼,也没有看见王嘉尔的身影。到下午警署里的很多警官都来探望过段宜恩,王嘉尔仍然是不见踪影,段宜恩忍不住问了身边的人才知道他一大早就被叫走了,听说是要撤销他的警官证,换句话说就是炒鱿鱼了。
“啧…知道事儿的人很多吗?”
“您是指什么?”
“我救他的事。”
“对啊,在场的不在场的都知道。”
后来那警官又说了一堆什么夸赞的话段宜恩都没心思听,他一想到王嘉尔现在不知道坐在哪个角落里垂着脑袋,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忘了人多嘴杂,这事儿迟早会被传出去,没出事倒还好,现在出了事王嘉尔肯定会被重罚。
“Mark长官您是要去哪儿?医生说现在还不能下地。”
段宜恩掀开被子想要下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右腿小腿打着石膏缠着绷带。
“…那麻烦你们把炒Jackson警官鱿鱼的那位上级找过来吧,就说我腿不方便没法过去。”


王嘉尔在医院的花坛里待了大半天,自从上午被训得狗血淋头撤了警职之后他就不知道该做什么。
“Jackson先生,我觉得你似乎不太适合干这一行,我记得上一次闯祸的也是你吧?”
“对不起。”
“可别跟我说,Mark长官现在还躺在病床上呢。你们的关系我也是刚了解,办公室恋情似乎不该发生在警署里,我看你还是回家去好好照料Mark长官吧,换个工作好好干。”
“…”
上午的对话还清清楚楚在王嘉尔脑海里回放,他没办法为自己辩解什么,因为段宜恩是真真正正的因为自己而遭遇危险,要是当时没放松警惕有多好。
“世上哪儿有后悔药?王嘉尔你可真会闯祸。”王嘉尔恼火的揪了把头发,用皮鞋尖踢着花坛里的土,想着自己今晚应该到哪家酒吧去喝个酩酊大醉。
对了,都这个点了还没去探望一下段宜恩,不知道他醒了没。
王嘉尔回过神来才开始往住院大楼走。
走到门口他想要推门进去的手突然变得胆怯起来,万一一会儿进去段宜恩也把自己臭骂一顿怎么办?本来已经够心灰意冷了他可不敢保证自己不会被骂得当场哭出来。
王嘉尔深吸了一口气,还是不敢进去。
“有人在外面吗?”段宜恩询问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吓得王嘉尔转身想走。
“Jackson警官?进来吧。”
该死,每次都给他猜中。王嘉尔捏了把汗推门进去了。
段宜恩一见对方的表情就知道他现在难过着呢,紧绷着一张脸,笑比哭还难看。
“…这么大一上午跑哪儿去了?”段宜恩明知故问,果然王嘉尔皱紧了眉头不说话。
“你过来一些,我现在够不着。”段宜恩朝王嘉尔招了手,又指了指自己的腿,王嘉尔乖乖的就过去了。
“这个苹果很甜,你尝尝。”段宜恩从旁边柜子的一堆水果篮里挑了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塞给王嘉尔,这些都是来看他的警官带来的。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头和腿上的绷带,用及其小声的声音说了句“对不起。”,全程不敢看段宜恩的眼睛。
“你在为什么事情道歉?”
“都是因为我你才受伤的…”
“噢,那你搞错对象了。你该向自己和父母道歉,不遵守规则随意让自己处在危险当中,这可不是一个成年人该做的事。”
在段宜恩强烈的注视下王嘉尔紧紧握着手里的苹果,头低得都快碰到胸口了。
“至于我…你不用愧疚,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对不起,或许那个人说得对,我不适合这个神圣的职业,我连自己都管不好。”
“你可别这么想,不然枉费我浪费口舌找他说了半天的情。”
“说什么情?”
“你现在被革职一个月,直到我伤好为止。”
“什么?我不是被炒鱿鱼了吗?”王嘉尔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没什么事情是我这个资本主义家办不了的,所以你现在还认为这是件坏事吗?”
王嘉尔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他没想到段宜恩的本事竟然这么大,而且他还不计前嫌的愿意帮自己,明明自己做的所有事情都糟透了。
段宜恩拍了拍王嘉尔的头算是安慰,这小子怎么可能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责任往身上揽,好话说尽最后还被扣了工资才帮他把工作留住。
“…谢谢你。”
“你说什么?”段宜恩做了个夸张的表情。
“…谢谢。”
“嗯,你确实该谢我,给我削个苹果。”段宜恩得意的挑挑眉。
王嘉尔就着手里的苹果削给段宜恩,问他是不是一直都要住在医院里。
“我可不想呆在充满消毒水的房间,我要尽快办出院手续。”
“那你回家父母会照顾你吗?”
“他们最近忙着旅行,我估计得请一个看护。”
“不用麻烦了,你搬回我家吧,我照顾你。”
“这样不太好吧?我可是个同性…”
“嘿,听着,我不管你喜欢男人还是女人,总之我必须对你的伤负责。之前的事…一笔勾销好吗?”王嘉尔难堪的挠了挠头。
“那我们的关系也一笔勾销了吗?”段宜恩的问题让王嘉尔愣了一下,最近段宜恩不在自己家里住,他总觉得像是在闹别扭,他都已经习惯别人说他俩是夫夫了。
“都做到这份儿上了,一笔勾销我岂不是很亏?而且你的钱我也不能总欠着,到现在为止加上利息恐怕已经翻了一倍了吧?”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服服帖帖的样子心里觉得好笑,其实他根本自己都忘了现在连本带利有多少钱了,反正最后人都是自己的在乎钱做什么。
“其实你不用做到这个份儿上。”段宜恩还在以退为进。
“这次真是我自愿的,我现在…挺佩服你的。”王嘉尔有一些不好意思,经过这次的事情他对段宜恩的看法或许应该变一变了。


几天过后段宜恩就申请出院了,医生劝他再多住段时间可段宜恩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搬回那个公寓让小警官照顾自己了。
“…长官你坐着别动,我来帮你。”王嘉尔扶着段宜恩把他从床上移到轮椅上面。
“…有必要坐轮椅吗?我又不是植物人。”段宜恩皱了皱眉头。
“当然有,长官你现在可不能有任何闪失,不然我真的就完蛋了。”
“你还叫我长官?叫我的名字。”
“…这…”
“我出事的时候你不是喊得挺起劲儿吗,不知道还以为你给我哭丧呢。”
“…段宜恩你的嘴还能再毒一点儿吗?”
“能。”
段宜恩笑得老奸巨猾,王嘉尔无奈的拿着他的洗漱用品推着人出院了。坐上车,两个人没什么话讲,王嘉尔见段宜恩看着窗外,忍不住想要调侃一下活跃气氛。
“你不是说不会趁人之危吗?那天在工厂对我做的算什么?”
段宜恩闻言茫然的转过头来,随即露出会心一笑。
“那是为了让你长长记性,免得一天到晚天不知天高地厚的。”
“…”看着段宜恩的脸,王嘉尔想起那天黑暗中的情形突然觉得脸有些燥热。
“还是说,你其实希望我是在趁人之危吃你豆腐?”
“… …”
这次换王嘉尔把头转向了窗外,换作平时他早就气急败坏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倒没什么反应,该死的他刚刚竟然产生了就算被吃豆腐也无所谓的想法。
王嘉尔这点儿小心思逃不过段宜恩的眼睛,他心里还有些庆幸这次意外的发生,之前架子摆得太大他正愁怎么收场,这下又可以顺理成章的赖在王嘉尔家里了,说不定还会有意外的收获。


—TBC


本来以为15章可以完结,现在看来不太可能_(:_」∠)_

我的进度总是这么慢_(:_」∠)_

评论(37)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