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14)【宜嘉】


王嘉尔觉得自己二十几年来欠下的家务活儿全在段宜恩受伤的这段时间内还清了,好在段宜恩头上的伤恢复之后主动提出要包揽午饭和晚餐,王嘉尔负责按照他写的清单出去采购,两个人配合起来生活也不算艰难,总不至于被脏衣服和外卖盒掩埋。

“帮我系一下围裙。”段宜恩单脚站在厨房朝王嘉尔伸出双手。

“你扶着我吧。”王嘉尔一只手拿过围裙,另一只手递给了段宜恩。谁知道段宜恩直接双手环住了王嘉尔的腰稍稍用力收紧把人往自己这边拉近,后者惊慌了一下连忙扶住段宜恩的手臂怕撞倒他。

“你小心一点。”王嘉尔微微皱了眉头让段宜恩注意。

“嗯,这样要站得稳一些。”

段宜恩的眼神从未离开过王嘉尔,看他小心翼翼的把双手绕到自己腰后系腰带又尽量不碰到自己的样子,简直叫人心痒痒。王嘉尔感受到段宜恩缓慢的鼻息喷洒在耳朵附近,他略微的错开了位置,手上的动作加快。

“系好了。”

“噢,下次系慢一点也没关系。”

“...下次你自己系。”

王嘉尔全程都在厨房看着段宜恩展示他那得意的手艺,一来是帮帮忙,二来是怕发生突然事件。对方做的菜大多都还是很合他的口味,除了某些辛辣的食物王嘉尔不太喜欢,记得段宜恩第一次下厨的时候在红烧豆腐里放了小米椒,偏偏王嘉尔还没看见,一勺下去辣得说不出话来,段宜恩端给他一杯冰水一边拍了拍他的头。

“抱歉,我忘记提醒你了。”

“咳咳...#%¥&...!”

从那次之后段宜恩做任何菜都不会放辣椒,只是他偶尔会放一小碟辣椒在旁边,有时候还被王嘉尔已受伤期间要忌口,禁止辛辣食物为由没收。

饭菜上桌,段宜恩伸了个懒腰准备动筷。

“等等,你刚刚切完肉洗手了吗?”王嘉尔一声勒令制止。

“...No”

“那还不快去。”说着王嘉尔就起身拽着段宜恩往洗手池的方向去。

“你现在管这么多还真像是我老婆。”

“去你的,我明明是你老公。

“噢?”

意识到自己被绕进坑里的王嘉尔连忙红着脸改口。

“之前是谁教育我饭前要洗手的?嘴上说一套背地里做另一套,真像Mark长官的作风。”

“那我以后一定让你领略到什么叫说一不二。”

王嘉尔脸上波澜不惊,心里却有种异样的感觉让他想要翘起嘴角,和上一次的悸动相比又是另一种不同的感受。

 

最近除了工作日Bam会来送文件之外,隔壁的金有谦先生很识相的没有来上门打扰这对‘事务繁重’的夫夫,因为他快要忙不过来。自从Bam警官暂住进来,金有谦的生活开始变得很有规律,不像以往那样慵懒而又慢节奏。Bam警官最爱的事情就是逛街看电影,身为‘室友’的金有谦自然是充当起了跟班苦力的角色,几乎陪他逛遍了附近的大小商场的各种名牌店,电影票累计下来也有十几张了。

“Bam警官,你们警官的薪水都很高吗?”金有谦一直对出手大方的Bam警官感到好奇。

“这是秘密。”Bam一边说着一边走进了试衣间。

关上试衣间的门,Bam翻了个白眼。如果薪水真有这么高的话岂不是人人都争着当警察?这些钱全是Mark长官给的,说是奖金,其实只不过是变相用钱让Bam帮一个忙。

两个星期前

“什么?长官你是说金有谦那小子在打你的主意?”

“没错,我也很苦恼,所以想请你想办法拖住他,别让他老来我家。”

段宜恩趁着Bam给自己的送资料的机会用奖金诱惑他替自己缠住金有谦,虽然这理由有些不可思议但Bam警官相信了,毕竟打从一开始金先生是gay的认知就在他的脑海里根深蒂固。

“长官,您不用给我发奖金,这个忙我肯定帮。”

“没关系,我喜欢给别人奖励。”

 

今天是星期天,Bam警官有事回家了,金有谦趁着这个空挡连忙敲响了王嘉尔的家门,按照工作要求他每隔一两周就得对段宜恩和王嘉尔的生活做评估,因为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他已经欠了好几周没填了。

今天也该去家里瞧瞧了,站在门外的金有谦心里想。

“打扰了,我来例行调查。”

金有谦进门的时候王嘉尔正在擦地板,段宜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金有谦点了点头在婚姻状况那一栏写了个【和谐】。转了一圈下来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的事情,金有谦看了看表格还剩下性生活那一栏没有填,出于职业精神金有谦硬着头皮向两人询问 。

“那个...请问两位最近有过性生活吗?”

“咳咳...!”王嘉尔被自己的口水呛得不轻。

“莫非金先生还想再亲眼撞见一次?”段宜恩不紧不慢的回答呛住了金有谦,后者连忙胡乱的在表单上打了个勾然后又对段宜恩的伤势询问了几句就准备离开,结果段宜恩叫住了他。

“等等,我这里刚租了一些DVD,如果晚上你和Bam警官闲来无聊可以看。”

“DVD?Mark长官居然会借这个玩意儿。”

金有谦接过来翻了两下立马来了兴趣,高高兴兴拿着一堆碟片儿回隔壁了。王嘉尔盯着段宜恩看了两三秒,总觉得他才没这么好心但无奈找不到破绽,只能继续埋头擦地板。

“今晚我要洗澡。”段宜恩换了个台。

“喔。”

因为段宜恩的脚不方便,王嘉尔必须得和他一起进浴室,早在两个星期之前他就习惯了。刚开始的时候他很不好意思,所以会尽量扭过头去减少和段宜恩的对视,但还是不可避免会四目相对,好在浴室的雾气替王嘉尔做了个挡箭牌。段宜恩的身材一级棒,早在对方入住的第一天他就看过了,只是他没注意到段宜恩左边的腰侧有一个枪疤,听他自己说是在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了伤。

“段宜恩你以前挨过子弹?”

“嗯,那个时候我也只是一个警官,接到上级的指挥去营救人质,谁知道暴露了目标激怒了暴徒,如果我不上的话人质就没命了,我命大没死,就被升职从Mark警官变成了Mark长官。”段宜恩总是喜欢用很平淡的语气来叙述不同寻常的事。

“原来半条命就可以换一个长官的职位。”王嘉尔调侃得有些心不在焉,不知道是被段宜恩以前的气血方刚震惊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感到小小的失落,原来自己不是他第一个豁出性命保护的人。

“你可别想着学我,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

“那你自己呢?少摆出这种姿态来教训我。”王嘉尔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他竟然为段宜恩牺牲自己救人质的事情感到生气。

“OK 我知道你现在根本就无视我的长官架子了。”段宜恩稍稍有些无奈,在家待太久直接导致了自己在王嘉尔面前的威严正在一点点瓦解,不过这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因为他们俩越来越像真正的一对了。

浴室里

王嘉尔拿着浴巾正回想得出神,突然一只手拉过王嘉尔的手臂让他整个人跌入了一个温暖又湿热的怀抱,那是泡在浴缸里的段宜恩,他叫了王嘉尔两次对方都没反应,最后只好出此上策。

“你发什么神经!”

王嘉尔的半边衣服全都湿了,段宜恩一只手托着王嘉尔的腰一只手垫着他的屁股,只要他一放手,王嘉尔立马就会跌入浴缸坐在他的老二上。

“谁让你不理我?我都快泡了40分钟了。”

“那你不能换个方式吗?你看我全都湿了!”

“那正好你把衣服脱掉和我一起洗?”

“…滚!”

 

——TBC

 

评论(62)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