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我荒谬的同志婚礼(16)【宜嘉】


段宜恩不在警署的日子算是轻松自在,但是警署里的警官们都快要忙得焦头烂额,平日里但凡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都交给Mark长官,现在顶梁柱在家养伤,警署里却偏偏遇到了闹事儿的人。
“…段宜恩你能不能接一下电话!我听着烦。”
沙发上,王嘉尔正在给段宜恩的腿做按摩,段宜恩整个人平躺着一脸享受,自动忽视了一直震动的手机。
又是哪个碍事的家伙,他都已经把手机调成震动模式了都还来打扰。段宜恩有些黑脸的接过手机,全都来自Bam警官的未接来电。
“…喂。”
“长官!您总算接电话了…警署…”
“Bam警官,你上班时间不忙着谈恋爱给我打这么多骚扰电话做什么?”
“是这样的,上次我们追击的那一窝走私犯里有一对兄弟,哥哥当时被逼到顶层跳楼身亡了,弟弟现在关在监狱里。今天突然冒出来一个老太太说是这对兄弟的母亲,看样子挺可怜的求我们把弟弟放了,因为这俩兄弟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家里有两个女人和一个婴儿。”
“…所以呢?”
“我们警署上下都等着您来处理这件事呢。”
“把她劝走,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别再打给我,警署这么多人难道只有我能解决这种事吗?”
段宜恩毫不客气的挂掉了电话,神情却未有放松。
“警署出事了?”王嘉尔在旁边竖着耳朵听了半天也没搞清楚名堂。
段宜恩摇了摇头,让王嘉尔继续手里的动作别停下,而自己继续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晚上的时候,王嘉尔刚把菜买回来就看见段宜恩拿着外套准备出门的样子。
“都到饭点了,你去哪儿?”
“你能不能送我去一趟办公室?”
“去办公室做什么?”
“有事要查。”
王嘉尔搀着段宜恩打车去了警署,里面黑压压的一个人都没有。打开办公室的冷气,王嘉尔情不自禁打了个寒战,段宜恩径直走到办公桌前打开电脑输入了自己的密码。
“我今晚可能不回去了,你先走吧。”
“嗯?什么事情要办一晚上?”
“小事一件。”
王嘉尔翻了个白眼,要真是小事的话还用得着他Mark长官出马么。
“算啦,我留下来帮你吧,你一个伤员行动不便别一会儿摔成傻子。”
“Jackson警官可别忘了自己现在是个被搁职的人。”
“那就麻烦Mark长官给我开个后门啰?”王嘉尔笑得有些俏皮,段宜恩盯着他看出了神。
“我的后门可不是谁都能进。”
“我作为家属,这个权利还是有的吧?”话说完王嘉尔自己倒先不好意思起来,该死他和段宜恩相处太久,说话也越来越没分寸了。
段宜恩心里一动,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默认了这个走后门的小警官留在这里陪自己办公。
夜渐渐深了,办公室里依旧有两个人忙碌的身影,段宜恩把Bam电话里提到的这家人的资料全都找了出来,还顺便让王嘉尔查了查法律相关的条例。
就像Bam说的那样,这对兄弟里已经死亡的哥哥有一个妻子和刚满月的女儿,弟弟尚未成婚,家里还有一个老母亲,父亲因为吸食大麻过度猝死,平日里靠兄弟俩做买卖才能维持生计。
段宜恩心里还是想要帮到她们,但他的同情是建立在理智上的,所以才会深更半夜跑来找资料,不然没有依据的说情只会是白费口舌。
凌晨3点,王嘉尔已经趴在小桌子上睡着了,口水沿着唇角流到了桌子上,段宜恩微微皱眉,有些嫌弃的用纸巾帮他擦掉了,顺便脱下身上的外套给他盖上,然后继续保持精力在电脑屏幕上。

一夜安眠,王嘉尔醒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他揉了揉眼睛发现段宜恩依旧是保持着昨晚上的姿势,只不过手里多了个电话。
“…你…一晚上都没睡吗?”
“嗯,小睡了一会儿。”
“腿没事吧?”
“没事。”段宜恩揉了揉王嘉尔乱糟糟的头发。
“那进展怎么样了?”
“我今早打电话问了律师…情况不是很乐观,恐怕还不如我打电话去说情。”
“那你说情了吗?”
“我打了个电话。”
“怎么样?”
“… …”
段宜恩没说话,眼里透着些疲惫,好不容易消退的黑眼圈又隐隐约约的浮现出来。王嘉尔一下就明白了,心里也没来由的觉得有些难受,他们俩忙活了一晚上,特别是段宜恩还带着伤,没想到还是什么忙都没帮上。
“别难过,至少我们尽力了。”
王嘉尔的手搭上段宜恩的肩膀,轻轻捏了捏,心里也是有些失落,段宜恩望向王嘉尔,点了点头。
“所以,我下次还是去竞选市长会比较好吧?要不就总统?”
“去你的,要是选中你那还得了,恐怕世界大战又要爆发了。”王嘉尔被段宜恩的话逗乐了,推了他一下。
段宜恩心里其实没太大的情绪,这种无能为力的事情他任职这几年见得太多了,只是他怕王嘉尔这家伙涉世未深,一时想不通心里难受。
段宜恩离开警署的时候,谁知道昨天来的老太太今天又来了。
“长官!长官我知道是您,我在电视上看过您的样子,昨天我来找你他们说你不在,我就知道是骗我的,您一定要帮帮我们…”
老太太二话不说就冲过来抓住了段宜恩的手臂,吓得王嘉尔赶紧去拉开了她。
“很抱歉,我只不过是个长官而已,这种事情我无权做决定,您要是不满意就去法院吧。”段宜恩冷着一张脸,完全看不出任何的动容,跟方才办公室里完全是两个样子。
王嘉尔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听见老太太对段宜恩的辱骂时一股无名火从心中升起,而段宜恩什么也没说任她打在胸口。
“闭嘴!”王嘉尔一声大吼震住了两个人。
“你凭什么这样说他,他跟你非亲非故能做到这么地步已经尽了全力了,你知道他为了你们家的糟心事忙活了一晚没睡吗?你看看他腿上还有伤,都是你的儿子干的好事,要我说他们也是咎由自取,你就别再来警署缠着了。”
“别说了。”段宜恩扯了扯王嘉尔的袖子,对方满腔的怒火像是找到了突破口一样没完没了的发泄。
“你以为我们不想帮忙吗?但这种事情不还是得让权力更高的人来决定吗?凭什么只来这里闹事?难道因为我们警察好欺负吗?”
“嘿,Jackson,安静下来。”段宜恩的声音再次响起,王嘉尔总算闭了嘴,满脸的委屈瞪着段宜恩。
后来老太太还是被人给劝走了,走之前段宜恩给了她一张银行卡。
“你为什么把钱给她?这个老太太真不讲理,骂人还这么难听。”
“有什么事我们回家说。”
“我说你个头。”
王嘉尔气冲冲的走在前面,段宜恩单着一只脚有些无奈的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没一会儿王嘉尔又自己乖乖的回来了,拉着段宜恩进了出租车一路堵气回到家。

王嘉尔委屈起来那可真是不得了,任别人怎么哄都没办法。
“被骂的人是我,你这么生气做什么?嗯?”段宜恩调笑。
“你堂堂一个长官被人骂得这么难听,我一个下属都听不下去了,而且你这完全就是好心被当成那个什么…驴肝肺!”
“好好好,驴肝肺就驴肝肺,只要我们的Jackson警官把我的心当成钻石宝藏就好。”
“本来就是…我呸,不要脸。”王嘉尔心里的火其实已经消了一大半,但就是拉不下面子收不了场,他后悔自己过于激动,反而丢脸了。
“你看,我以为我被人骂你会在旁边拍手叫好。”段宜恩回想了一下王嘉尔以前见到自己的样子,那个时候他还算是个毕恭毕敬的下属,现在倒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不过谁让自己的默许给了他勇气呢。
“你真的不觉得气恼?”王嘉尔以为按照段宜恩的脾气早就发飙了。
“某个人已经替我气过了。”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微微发红的脸,心跳有些不受控制的紊乱,他想他是真的爱上这个做事鲁莽情感冲动但是却坦率得让人没办法讨厌的小家伙。

由于睡眠不足,段宜恩洗完头过后困得连眼皮都快要撑不住,王嘉尔无奈的插上电吹风支起段宜恩的头帮他吹干。
段宜恩的头发很软,王嘉尔是第一次碰,手感还不错。对方的头像小鸡啄米一上一下的,王嘉尔见他实在撑不住了只好将人移到了自己肩膀上,结果一个不小心烫到段宜恩的眼角,起了一片红斑。
“啊…”被痛醒的段宜恩立马睁开了眼睛,想去揉自己的眼角。
“别碰!我去给你冷敷。”王嘉尔慌乱的关掉吹风跑去拧了一张湿毛巾,懊恼自己的疏忽。
“疼吗?”王嘉尔上药的手指轻轻点在段宜恩的眼角,冰凉的触感减轻了他的疼痛。
“你亲我一下就不痛了。”
“…没个正经。”
近距离的对视让王嘉尔有些尴尬,他尽量错开眼神,连段宜恩呼吸的声音好像都能清清楚楚的传入耳中,对方暧昧不明的玩笑更让他手足无措。
“换我亲你也行。”
眼看着段宜恩的脸逐渐放大,王嘉尔却身体僵硬忘记了后退,两眼盯着段宜恩迷人的嘴唇,用力咽了一下口水。
两人的距离越来越短,到最后只剩下几厘米,段宜恩没再靠近。
“我开玩笑的,晚安。”
在王嘉尔一巴掌呼过来之前段宜恩及时躲开了,向后倒的同时顺手拉过王嘉尔,想和他同床共枕。
“你到底想怎么样?”
“辛苦了,今晚和我一起睡床吧。”段宜恩从背后箍住王嘉尔的腰,头抵在他的肩上,一字一句都传进王嘉尔的耳蜗里。
王嘉尔挣扎了半天都没能从手臂中逃脱,他怀疑段宜恩是不是真的犯困,为什么力气还是这么大。没一会儿就从背后传来段宜恩平稳的呼吸声,对方就着这个姿势睡了。

王嘉尔躺在枕头上,靠在段宜恩胸膛上竟觉得有些舒服。静下来才有时间仔细想想自己白天的异常,要说段宜恩被骂自己的确该感到高兴,可是真正发生这种事的时候他反而高兴不起来。
“别想了,乖乖睡觉。”身后突然冷不丁冒出段宜恩的声音。
“你不是睡了吗?”
“我还有句话没说。”
“什么话?”
“你能替我打抱不平,我很开心,谢谢。”段宜恩的手臂收紧了一些,怀抱很温暖就如同他们俩第一次假装夫夫的时候,但又仿佛和那时候的感觉有些不同。
算了算了别想了,越想越乱。王嘉尔闷闷的“嗯”了一声,就再也没了声响。一张床两个人,挤一挤好像也不错。 



——TBC

我回来了_(:_」∠)_好久不见❤️

评论(44)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