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冷血(26)【宜嘉】

昨晚离开王嘉尔的家,段宜恩直接去了目标所在的别墅外蹲点,凌晨五点的时候周围的保镖开始松懈下来,段宜恩钻了空子靠近别墅,破坏了监控系统埋伏在书房里。

早上8点,男人进书房拿文件,看见了早就等候多时的段宜恩。

“你是谁?怎么会在这儿?”,还没来得及去按报警装置,男人就已经被段宜恩擒住反手压在了办公桌上。

“你…你要做什么?”

段宜恩不想废话,直接从身后拿出了银刀,上面倒映出男人惊恐的表情。

“我想起来了!我…我记得你!“

段宜恩本来要一手割下去,听到男人的话意外的停顿了一下。

“是王嘉尔让你来的吧?我想起来了,我见过你们两个在一起。”

听见王嘉尔的名字,段宜恩更好奇了,他忍不住放下刀,揪着男人的头发把他往后拉。

“你认识王嘉尔?”

“他是我侄子,我怎么可能不认识他,胆大包天居然敢找人来杀我。”

段宜恩手上力道小了一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手里的男人开始挣扎着想跑,段宜恩立马回过神来扯住他。

“你这话什么意思?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

“我说出来你会放了我吗?”

“说,不然我让你现在就死。”

“我说我说,有一次我去学校找他,因为我派给他的司机无故失踪了,我想去找他问问看,结果就撞见他和一个黄毛小子当众亲亲我我,我没看错的话,那个人就是你吧。”

“王嘉尔一直因为他父母的遗产分配对我记恨在心,他父母出事的时候他还没成年,这些遗产自然是要我这个叔叔帮他保管的,谁知道他的心眼这么坏,现在成年了就想要杀了我霸占财产,最可恶的是他还利用你来杀我。”

段宜恩听完男人的话,脑子像是炸开了锅一样混乱,等他一句一句的把话理清楚,只觉得快要站不稳,像被人当头打了一棒。

“你撒谎,少把那些龌龊的事情栽赃给他。”

“你不信完全可以自己去找他对质,现在把他喊来都行。你不要被他蒙蔽了,我派去的那个司机现在都还下落不明,说不定早就被他弄死了,王嘉尔才是真正该死的人,他给你多少钱?我出双倍,你去杀他。”

说是不信,可段宜恩骗不了自己,王嘉尔的确对自己说谎了,什么借高利贷都是假的,那个吻分明是为了躲开这个男人才施的伎俩,或者,段宜恩还有另一个猜测,这个猜测让他的心从头凉到了尾。

王嘉尔突然吻自己,也许是为了不让自己看见这个男人导致事情败露,失踪的司机是被自己悄悄杀了,可王嘉尔以及那个管家都不闻不问,也许他们早就知情了。

也许,王嘉尔早就知道自己要去杀他叔叔,也许,这个委托正是来自于他。

段宜恩摇了摇头,这只是最坏的猜测,他更愿意相信这一切只是巧合,这个人只是恰巧是王嘉尔的叔叔,王嘉尔只是恰巧不想让自己知道他有个讨厌的叔叔所以才骗自己是在躲高利贷。

“怎么样?考虑好了吗?你现在放开我或许我会给你更多的报酬。”

段宜恩重新拿出刀,不顾男人的咆哮和求饶,眼睛都不眨的割破了他的喉咙。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就算真的是他让我来杀你,那只能说明你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客厅的情妇听见动静推开门来查看,见到房内的情景吓得惊声尖叫。

下一个就是她,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

又是一刀,女人也倒在血泊中,她的叫声惊动了保镖,段宜恩只得匆忙的翻出后墙从草丛逃跑了。

抛开一切杂念,段宜恩拿出手机给组织的人联络。

“任务完成。”

“很好。不过你暂时还不能回来,老大还有最后一个任务要你完成。”

“什么任务?”,段宜恩皱眉,不是说这就是最后一个任务吗?

“老大会亲自跟你说。”

…… ……

“mark,你今天的行动很迅速,我很满意。”

“…老大,最后一个任务是什么?”

“先别急,听我慢慢给你说。”

“… …”

“杀手最不能做的就是信任别人,更别说是亲近谁。你的失误,我可以给你一个弥补的机会,同时,这也是对你的最终考核,能不能到我的身边来,就看你自己的表现了。”

“您这是什么意思?”

“你想知道这次任务的委托人是谁吗?你恐怕已经知道了吧,没错就是你刚刚杀的那个人的侄子,王嘉尔。他找到我们的时候说自己没有钱,愿意用其他的方式来进行交易,所以我让他来接近你作为交换。我想以此为契机来考验你,结果让我既失望又欣慰,失望的是你竟然让他知道了你的银行卡密码,欣慰的是你并没有被他套出些什么话来。不过这个人很狡猾,他知道自己没办法交差,所以就用你银行卡里的钱付了酬金。不管你们之间是不是真的建立了什么情谊,杀了王嘉尔。这是你弥补过失的机会,杀了他你就能回来,不杀他,后果自负。”

手机好几次险些从段宜恩手里滑落,他紧紧用力的握住它,像要捏碎一般。

想要替王嘉尔狡辩,可是所有的事都只能证明他欺骗了自己,用他那张无害的脸,和无情的心。

生平第一次,段宜恩体会到了撕心裂肺的痛,心里还未痊愈的疤被人狠狠的一扯,鲜血淋漓,伤口比以前的还要大,大到心里装的东西全都漏了。

那些温馨的片刻漏了,温暖的话语漏了,温柔的触摸也漏了,统统从这个伤口撒漏出去,再也装不回来了。

相遇是假的,关心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从头到尾,只有利益是真的。王嘉尔费尽心机的演了一出戏,而自己就像个傻子,把别人的演技当作最珍视的东西,紧紧抓着虚幻美梦的尾巴,妄想永远也不醒。

浓烈的恨意源源不断的涌上来,段宜恩恨不得现在立刻就冲回去杀了老大这个阴险卑鄙的男人,可他更恨王嘉尔,逢场作戏却要演得那么真。

被夺走希望比一开始就不拥有更让人绝望,就好像把一个人一直关在盒子里,突然有一天打开盒子,当里面的人开始憧憬外面的世界时,却再一次把盒子关上,段宜恩自己就是那个被关在盒子里的人。

他好不容易一点一点卸下自己的防备,想要用放下尖刀的手去拥抱王嘉尔,到头来却反被王嘉尔的刺扎得遍体鳞伤。

原本无情 无欲 无求的冷血杀手,却整整一上午都躲在无人问津的肮脏角落,情难自控的流着泪。一旁的野猫不明白伤心之人的痛,只知道朝他喵呜喵呜的叫着,想要把这个不属于这里的陌生入侵者驱逐。

“妈妈,你看那里有个哥哥。”

“别指着人家,快走,你呀要是以后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把你扔在街上像他一样,只能躲在角落里哭。”

“妈妈,我会乖乖的,你不要扔下我,我不想和他一样没人要。”

“傻孩子,妈妈吓唬你呢,走,回家了,爸爸在家等咱们呢。”

“好耶,回家回家喽。”


无论野猫还是行人,它们都只从段宜恩昏暗的世界路过,不作停留。




———————TBC———————————

叔叔和老大的话黑化了嘎嘎,你们看完不要被带跑偏了,他才没有那么坏Orz

一口气更了两篇,好了我要睡觉了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