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初心【宜嘉】


王嘉尔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桃子味的糖塞进嘴里,真甜,甜得想哭。

王嘉尔从小很爱吃糖,结果长了蛀牙被父母拉着去看牙医,肿着一个腮帮子一边哭,一边还吵着想吃糖。

长大了,吃糖的毛病还是没改掉,击剑队的朋友都笑他,这么大的人了还爱吃糖。

后来,王嘉尔为了实现另一个梦想,带着自己的行李去了韩国,在JYP当了练习生,遇见一个叫段宜恩的家伙。
本以为是个不易亲近的人,结果王嘉尔递给他一颗糖,两个人就勾肩搭背的去买了冰淇淋。

和段宜恩在被窝里第一次接吻,嘴里还有刚刚吃过的汽水糖的味道。

段宜恩不止一次问过王嘉尔为什么喜欢吃糖。

“因为甜啊!”王嘉尔每次都这么回答。

“你这样吃下去,牙齿会坏掉的。”
“我不管,反正牙坏了还有你照顾我。”
“那你的后半辈子,岂不都要我来照顾。”
“段宜恩你想得真美。”

王嘉尔一脸嫌弃,却用枕头挡住稍稍泛红的脸,在心里悄悄的想,要吃一辈子的糖。

可是后来,王嘉尔渐渐不吃糖了。

出道将近四年,和段宜恩在一起也六年了,两个人从最开始的小有名气变得红遍大街小巷,从整天黏在一起变得连见一面都难。

行程越来越满,年龄也在增长,好多东西不一样了。

刚开始他们都还太年轻,在一起的时候矛盾也少,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后来,两个人因为一件小事就能吵起来,大部分时间都是两个人各自憋着憋着就好了。

“嘎嘎,我们最近吵得太频繁了,还是缓一缓再见面吧。”
“段宜恩你是不是嫌我烦了?”
“没有,只是偶尔会怀念以前的样子,我们都变了。”
“我的脾气一直都是这样,明明是你不像原来那样爱我了,所以才会觉得我无理取闹。”
“嘎嘎,我没有…”,段宜恩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就传来忙音,他只能无奈的挂掉。

有一次躺在床上,王嘉尔突然问段宜恩。

“段宜恩,我们有多久没有亲热过了?”

对方愣了半响,竟是想了半天也回答不上来。

一个吻落下,段宜恩有力的手掌拂上王嘉尔的脸,却被躲开。

“嘎嘎?”
“我开玩笑的,工作辛苦了,快睡吧。”

被段宜恩搂在怀里,王嘉尔背对着他想,没有了热度,两人多半是完了。

“嘎嘎,我今天还有工作。”
“我知道,只要几分钟就好。”

在咖啡厅,王嘉尔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

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哪里有什么一辈子,还有几周就是七周年了,与其等着七年之痒弄得大家都心力交瘁,不如主动结束。

“我们分手吧。”

对于这样的结果,段宜恩并不吃惊,他只是很平静看着王嘉尔,咬着嘴唇点了点头。

王嘉尔一个人留在咖啡厅,有些想笑,更多的是想哭,将近7年的感情,段宜恩轻轻点个头,说没就没了。
他明白,两个人不是心里没有彼此了,只是少了些东西,让大家都疲乏了。

没关系的,自己吃了十多年的糖,到最后不也戒掉了吗。

把手伸进口袋,却摸到了一颗桃子味的糖。是自己今早出门的时候放进去的,就怕分手之后心里太苦涩。

甜味在嘴里化开,再也不是以前的味道。


两天过后,王嘉尔又去见段宜恩了。

在医院看着躺在床上浑身插着管的段宜恩,说是过马路的时候被车撞了,命是捡回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

王嘉尔很久没有哭得这么惨过,像是要把身体里的水都抽干,哭到嗓子都说不出话来。

人就是越长大越不坦诚,明明心里爱得要死,却偏偏要说不喜欢了。
王嘉尔在病房外一遍一遍的喊,怪自己太任性,求医生让段宜恩醒过来。

又过了几天,家属能够进病房了,王嘉尔就坐在床前再也不肯走。
公司派人来劝,经纪人也来劝,可王嘉尔就是听不进去,最后只得推掉了所有活动。

面对段宜恩那张没有血色也依旧帅气的脸,王嘉尔就这么痴痴的看着。

“段宜恩,当初咱们没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想,你这张脸得勾引多少无知少女啊,结果没想到是我自己栽进去了。”

“段宜恩,你这个人也太经不起打击了,不就是我要分手吗,你再霸气一回,像当年那样把我追回来不就行了。”

“段宜恩,按照粉丝的话讲,我们都算是老夫老妻了,你这一招太老土了,别骗我了快点把眼睛睁开。”

“段宜恩,只要你醒过来,我再也不和你吵了,什么狗屁明星我不当了,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永远都不会再说分手了。”

“段宜恩… 段宜恩… 我爱你…”

话说到最后,只剩下王嘉尔一遍又一遍哽咽的喊着他的名字。


段宜恩睁开眼看着目光呆滞,一双眼睛变得又红又肿的王嘉尔,心被狠狠的揪起,想要去触碰他时才发现自己现在,是个离开躯壳的灵魂。

站在王嘉尔面前,段宜恩试探性的喊了一声。

“嘎嘎?”

只可惜,他听不到。

看着床上躺着的自己,段宜恩心里喘不过气来,自己当时…

自己出事的时候要做什么来着?段宜恩想不起来了。

不过想那些有什么用呢?自己现在这样,什么也做不了。

段宜恩静静的看着王嘉尔,听他喋喋不休的抱怨,心里明白这些年,自己对王嘉尔的那些承诺并没有实现,而且老是让他不开心。

两个人的心越来越远,段宜恩一直都看在眼里,却没能及时挽回。
一方面是两人的工作太忙,更重要的是自己不够上心。
不是想放手,而是一直抓在手里反而忘了该怎么握紧。

对于王嘉尔提出的分手,段宜恩早就有预感,他一定是对自己失望透顶,同意分手只想给两个人缓和的时间,本想借着7周年来重新挽回,没想到自己出了这样的事。

还是太晚了,把这段感情闲置了几年,现在想起来挽回上帝反而不给自己机会了。

段宜恩一直守着王嘉尔睡着,才离开病房到街上闲逛。

记得还没出道的时候,王嘉尔最喜欢拉着自己上街,买很多的零食。

“段宜恩,以后要是红了,我们是不是就没机会这样走在街上吃冰淇淋了?”
“不会,就算捂得严严实实我也买给你吃。”段宜恩宠溺的擦掉王嘉尔嘴边的冰淇淋。

后来出道了,段宜恩总会早早的下班,然后拉着王嘉尔去买冰淇淋,有时候被粉丝认出来,王嘉尔就拉着段宜恩跑。

“我的冰淇淋刚刚掉在路上了。”,王嘉尔撅着嘴。
“没关系,你吃我的。”,段宜恩把自己的递给他,满眼都是王嘉尔得意的小表情。

再后来

“段宜恩,我想吃冰淇淋。”
“你最近有这么多通告,不准乱吃小心拉肚子。”
“我不管我就是想吃。”
“嘎嘎,我还有拍摄,乖,别闹,想吃让经纪人给你买好不好?”

“嘎嘎,我今天活动结束得早,晚上想吃冰淇淋吗?”
“没关系我不吃,你现在是大明星了,以后下班别老在街上晃悠了,快回家吧。”

段宜恩看着街边卖冰淇淋的小店,生意跟以前一样好,顾客很多,只不过少了两个有说有笑的少年。

沿着回家的路,段宜恩在人群中孤零零的走着,别人看不见他,他眼中也看不见任何人。
一路上,到处都是自己和王嘉尔的影子,几年前的影子。

认识第二年时的初雪,王嘉尔裹着厚厚的围巾,拽着戴着厚厚帽子的段宜恩,两个人在马路旁边的大路上堆雪人。

“段宜恩,LA会下雪吗?”
“不会,洛杉矶从来没有这么冷过。”
“真好,那我是唯一陪你看过雪的人。”

段宜恩把王嘉尔拉进怀里,亲了亲他的额头。

“你也是唯一一个这么温暖我的人。”

很久没有和王嘉尔一起看过雪了,出道后的初雪他们都是各自进行着活动,顶多会在凌晨通个电话。
有一次王嘉尔结束活动后偷偷跑来电视台等自己一起去堆雪人,结果一直等到三四点钟睡着了。

再后来,他们之间再也没有提起过初雪。

望着铺满落叶的那块空地,那是曾经自己和王嘉尔一起在初雪时许愿的地方。
那个相信初雪传说的王嘉尔,到底还是被自己弄丢了。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以前住的宿舍楼下。
这里充满了两个人温馨的回忆,反而是长期不住人的家显得冰冷,段宜恩不想回去。

“嗨,我叫王嘉尔,你要吃糖吗?”

段宜恩仿佛又看到了自己第一次见到王嘉尔时的模样,糖很甜,就像王嘉尔的人一样。
因为一颗糖,让在韩国朋友不多的段宜恩对同样人生地不熟的王嘉尔有了好感。

王嘉尔吵吵闹闹的就住进了段宜恩的人生。

段宜恩本来是不爱甜食的,可是爱屋及乌。

“段宜恩,我们认识多久了?”
“一年多了。”
“那…你爱上吃糖了吗?”
“我爱上吃糖的人了。”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绯红的脸,有些羞涩的吻了吻他的脸颊。
那天晚上回宿舍他们在被窝里接吻了,王嘉尔嘴里还有汽水糖的味道。

自己有多久没有见过王嘉尔脸红了?

王嘉尔又有多久没有再吵着要吃糖了?

大概有两年了吧。

“王嘉尔,你为什么这么爱吃糖?”
“因为甜啊!”

“嘎嘎,你最近为什么不吃糖了?”
“太甜了,会牙疼的。我也到了该讨厌甜食的年纪啦。”

现在想来,王嘉尔不是不爱吃糖了,只是没有了兴致。

自己一直以来都太粗心了。

出道之后,渐渐忘记了两个人最初在一起时的心意,很久没有再让王嘉尔开心脸红心跳过了,连最开始发誓要守护的笑容都弄丢了。

看着新的练习生从公司进进出出,段宜恩突然很想回到一切最开始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只要和嘎嘎呆在一起就很开心了。

“大哥哥,你怎么哭了,我给你吃糖。”

一个小男孩儿努力的伸着手,要把自己的糖递给段宜恩。

“你能看见我?”

小男孩认真的点了点头,大大的眼睛倒是与王嘉尔有几分相似。

难怪都说小孩子能看见大人看不见的东西,段宜恩看着他手里的糖,突然想起来了。

分手之后,自己中断了工作,跑去一家店里想要给王嘉尔买他很久都没有再吃过的水果糖,分手那一瞬间他就已经想明白了,要重新找回最初的感觉。
想得太入神,都没有留意迎面而来的车。

伴随着记忆的恢复,段宜恩突然觉得很虚弱。

“大哥哥,你变透明了。”

段宜恩看了看自己的手,在阳光下正慢慢的蒸发。

要消失了吗?

对不起嘎嘎,我明白得太迟了,如果重新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再这样了。

下辈子,希望还能遇见你。


病房里,王嘉尔突然惊醒,看了眼段宜恩,蓦地从凳子上站起来。

“医生!刚刚他的睫毛动了!”


站在机场,王嘉尔捂得严严实实,他的旁边站着同样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男人。

“你真的想好了吗?你不用和我一起退出的。”

“我不会后悔,倒是你,不考虑继续回中国发展了吗?”

“我不想当明星了。”

“真巧,我也不想当了。”

段宜恩陪王嘉尔回了香港,两人退出娱乐圈安心的过起了平凡人的生活。

“段宜恩,你醒来的时候嘴里一直在说糖,到底是什么意思?”
段宜恩笑了笑,没有说话,伸手从衣服里掏了颗糖剥开塞进了王嘉尔嘴里。

“这么多人看着呢,不害臊。”,王嘉尔瞪了段宜恩一眼,微微的红了脸。

“嘎嘎,我从来都是认真的,你愿意重新给我机会吗?”

“那得看你的表现。”

段宜恩压低帽檐,遮住了自己脸上期待的笑容。

王嘉尔把段宜恩拉到角落,给了他一个含着糖的吻。

“祝我们找回初心。”


【完】

————————————————————

闭目养神一整天构思出来的产物,干脆一鼓作气写出来,等过完年我就会继续更文了❤️

凡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希望你们事事都能顺利呀



评论(10)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