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五)【宜嘉】



王嘉尔回到家,发现段宜恩不在客厅。

他也没有忙着去找他,放下包系好围裙进了厨房。做饭的时候王嘉尔想了很多,觉得崔医生说的话很有道理,自己把想法闷在心里根本什么都解决不了。

“宜恩,吃晚饭了。”,王嘉尔像往常一样把药混进饭里,不紧不慢的摘下围裙把饭菜端上桌。段宜恩在对面坐好,王嘉尔却迟迟没有动筷。

“宜恩,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什么?”,段宜恩立马放下筷子,王嘉尔却开始拿起筷子夹菜。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对我有什么看法吗?” 

“怎么突然这么问?嘎嘎在我眼里什么都好。”,段宜恩在对面笑得很满足。

“难道你对我就没有一点儿不满意吗?”

“就算有,也已经淹没在我对你的爱里了。”

这样的话,若是三年前的自己听见,肯定会红着脸扑进段宜恩怀里,可是他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甜言蜜语对王嘉尔来说也已经成了习以为常的东西,而且这并不是他满意的答案。

怎么会一点意见都没有呢,段宜恩这样回答只能说明他仍然沉浸在盲目的爱情里,而王嘉尔已经抬脚迈进了现实。

“可是我有些意见想给你提。”,王嘉尔也放下了筷子。

段宜恩一双眼睛望着王嘉尔准备认真的聆听。

“你…我觉得你有时候太没个性了,这样很多事情会失去趣味性。”,王嘉尔措了半天的词,尽量让自己的话听起来委婉又简单易懂。

“嘎嘎你还在为去游乐园的事生气吗?”,段宜恩小心翼翼的问。

“不只是去游乐园,其实还有好多的事都是这样,如果没有人和我的想法进行碰撞,一味的附和,时间长了我会累,会感到疲倦。”

段宜恩微微诧异,但对于王嘉尔的话并不意外。他不是木头,嘎嘎的怒气来源于哪里他很早以前就意识到了,可是想要改变性格并非一件易事,更何况他已经养成了事事都依着王嘉尔的习惯。索性对方并不是经常因为这些事情跟自己撒气,段宜恩侥幸的认为自己不去改变也不碍事。但是既然嘎嘎已经提出来了,说明他是真的需要正视这个问题。

“对不起,我的性格让你有些无聊了吧。”

“宜恩,还有你老是喜欢说对不起的习惯也能改一改就好了,如果觉得自己没有错就不要道歉。其实我…有时候你一味的认错我会更生气。”,王嘉尔直视段宜恩的眼睛。

“我知道了,嘎嘎你把所有的都说出来,我会改。”

面对段宜恩如此诚恳的态度,王嘉尔本来有很多想说的,现在突然觉得有些愧疚,

“其实,你偶尔态度强硬一些就好,不要我说什么都点头,希望你能有自己的想法。”,王嘉尔本来还想让他能变得开放些,比如偶尔跟自己一起去见见朋友,大家一起唱唱歌,玩儿玩儿游戏,但现在还是算了,朴珍荣一直告诉自己感情的事要慢慢来。

段宜恩点了点头,继续拿起筷子一边夹菜一边思考王嘉尔说的那些要求。

王嘉尔看出段宜恩有些情绪低落,安慰性的握住了他左手。

“嘎嘎,你心里愿意每天和我在一起吗?”

“当然了。”,王嘉尔以为段宜恩在胡思乱想,连忙抬头看向他。

“那如果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就会变得更爱彼此吧?”

王嘉尔不明白段宜恩是什么意思,只见他眼神中透着光彩望着自己,便回他一个括弧般的笑。

“过几天是你的生日,等你晚上下班我们在外面庆祝吧。”

“嗯?…???!”,王嘉尔觉得自己像是听到了天方夜谭。

自己的前两个生日,由于要上班所以段宜恩会买好蛋糕在家里给自己庆祝,王嘉尔很想在外面喊上一群朋友,可考虑到段宜恩的性子还是乖乖的两个人呆在家吹吹蜡烛唱唱生日歌。

这一次他居然主动提议在外面庆祝?

“改变要从现在就开始不是吗?”,段宜恩看王嘉尔不可思议激动的表情,情绪也跟着变好,原来自己小小的一个改变就能够让嘎嘎更加开心的。

他自己也情不自禁的开始期待起来。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王嘉尔一座上板凳就迫不及待的跟朴珍荣说自己这一次可以在外面过生日了。

“他突然开窍了?”,朴珍荣一边忙着手里的事一边和王嘉尔说话。

“或许吧,崔医生真厉害,一下就点破了我心里的事。”,王嘉尔的语气里充满了崇拜。

朴珍荣听到这话总算是坐不住了。

“诶王嘉尔,平时我和你说那么多你都不愿意听,荣宰说一句你就听进去了,太过分了吧?”

“是你自己让我去找崔医生诉苦的,而且我是真的挺烦恼的。”

“…那你现在觉得心里好受些了吗?”

“好是好些了,就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又犯。”

“不用想也知道你这样的性格,想不再犯都难。”

被朴珍荣说中,王嘉尔叹了口气不想去担心以后的生活。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又立马转过去。

“对了!我跟你说,宜恩他很有可能会在生日的时候送我戒指。”,王嘉尔的语气就好像段宜恩已经把戒指给他了一样满足,这件事如果真的发生了,足以让他兴奋很久。

“你怎么知道?”,朴珍荣对这件事倒不是很感冒,王嘉尔只要兴致勃勃的跟自己说一件事,最后一定没能很好的收场。

“我猜出来的,你说交往了这么久,什么都做过了,除了戒指还有什么能让关系上一个台阶。”,王嘉尔说得理直气壮。

……

难道不应该是两个人的相互包容和默契陪伴吗?朴珍荣看着王嘉尔想要纠正他,但是觉得自己说了也是白说,干脆懒得管,反正不管怎么样,王嘉尔最后还是会又一次来跟自己抱怨生活。

“算了算了不说这些,你记得给我包份大礼当作[结婚]礼物。”,王嘉尔朝朴珍荣挤眉弄眼。


“那也得你真正拿到戒指再说吧。”,朴珍荣翻了个白眼。

“你别不信,我真的有预感。”

朴珍荣摊了摊手。

王嘉尔也不继续纠缠他,自个儿开始忙活手里的工作,心里已经跃跃欲试。

——TBC


















评论(10)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