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二十三)【宜嘉】


段宜恩摸黑进了屋,连灯都懒得开,拉过一条凳子坐下来,冰冷湿透的衣服贴在身上他现在才后知后觉的打了个寒战。

眼前一片黑麻麻的什么都看不清楚,段宜恩却觉得黑暗中一直有人在盯着自己,转过头去看见了门口的试衣镜。向它走近,段宜恩盯着里面狼狈的人看,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好像在笑,凑近一看才发现,真的在笑。


段宜恩笑得肩膀都开始颤抖眼角却一直在流泪,他蒙着嘴蹲下仍是抑制不住自己的笑意,猛扇了自己一巴掌才停止了神经病一样的笑声。

愤怒好像跟着这一巴掌彻底爆发,那些隐忍的委屈和苦楚随着对王嘉尔的失望透顶统统脱了缰,跑到段宜恩的心里来放肆闹腾,上蹿下跳的把一颗本就脆弱的心扯得七零八落。

推翻了镜子,玻璃碎得一地,段宜恩起身冲到客厅将能砸的东西全都砸了个遍,连墙上的挂画都被扯下来摔断成了两截。
颓然站在一片狼藉的客厅,段宜恩无力的垂下手,血沿着手心掌纹缓缓流下来滴落在地板上,盲目发泄过后带来无尽的疲惫感。

王嘉尔的脸浮现在脑海,那些属于两个人的回忆才是最该被撕成碎片的东西。段宜恩掏出手机,突然坐在地上开始翻起自己的日记。

和王嘉尔在一起的第一天,自己写了很长很长一段文字来记录无法言语的欣喜,以及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现在看起来完全讽刺得让人心寒。
这样回过头来观望才发现,王嘉尔早就在随着时间慢慢改变,而自己都将这些细枝末节的微妙变化记录了下来,只可惜从来没有当作一回事。
手指就这么机械的一直向左滑动,日记看了一篇又一篇,心伤了一遍又一遍,可偏偏就是下不了删掉它们的决心,在[确认]和[取消]之间徘徊,视线停留在前者心却选择了后者。

手指不小心碰到什么地方,突然弹出一个提示让自己输入密码。

[请输入密码打开私密空间]

段宜恩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想也不想的就输入了王嘉尔的生日,密码错误。来回试了几次,就在段宜恩几乎要放弃的时候日记被打开了。

日记的主人叫Mark,他深爱着一个叫做Jackson的男人,但是这个Jackson似乎并不爱他,所以Mark想尽一切办法要让Jackson来到自己的身边。

[从今天开始,要让Jackson更加讨厌段宜恩]

[Jackson是独一无二的,他只能属于我]

[段宜恩是个废物,他留不住Jackson的]

面对着密密麻麻的文字,段宜恩眼前发黑,脑子也一阵阵的晕眩,这个疯狂的故事就像是第三个人在讲述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潜伏着将Jackson抢走。

只不过从始至终参与的都只有两个人。

迫切想要知道真相的段宜恩开始飞快的往后翻,直到最后一页,竟是今天早上才写的。

[看到这里,我是谁,来自哪里应该不再是个谜,说实话,这样轻轻松松就打败了你,我并没有觉得很开心,不过谁在乎呢,我只知道我已经得到了Jackson。
而你,废物,永远的失败者,已经不配出现在世界上,王嘉尔舍弃了你,全新的Jackson也不会爱你。
段宜恩你出局了,自动消失吧,别再打扰我们]

像是受了什么刺激,段宜恩突然从地上爬起来冲上二楼,在一片漆黑中狼狈的摔在楼梯坎儿上,不顾膝盖的疼痛他喘着粗气跑进了卧室。

拉开衣柜,在最里面的一个隔间里放满了不属于自己的衣物,饰品以及鞋。

段宜恩将它们全部扯出来一件一件的看,不死心的拼命回想自己是否买过这些只不过是忘了,可偏偏脑子里没有半点印象。
就像日记里提到的那样,王嘉尔将这些东西很好的藏在了自己找不到的地方,像个优秀的演员一样每天都演着戏,面不改色说着谎。

一切好像都能说通了,突如其来的争吵,莫名其妙的误会和分歧,所有事情都是Mark的主意。

段宜恩为王嘉尔的出轨和变心找到了合适的理由。

他长长舒了一口气,走到床头柜前拿起两个人的合影看了半晌,最后将照片取出来撕成了两半,谁知道这上面的人是Mark还是自己。

向后一倒躺在床上,段宜恩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很奇怪,明明在不久之前还撕心裂肺的觉得疼,现在反而解脱出来了。

对于Mark的存在,段宜恩觉得这是自己太过于无能的报应,怨不得任何人。
自己放纵软弱才让Mark变得强大,而王嘉尔的容忍更是浇灌了他的野心。

事情走到今天这一步,大家都是同谋,谁也脱不了干系。

或许死死拽住不放还能再挽回些什么,可段宜恩不愿将最后的一点颜面也失尽。

对于Mark的幼稚,他只能说得到王嘉尔并不是胜利,而自己会见证他的灭亡。可对于王嘉尔,他是真真切切的认输了,失望大过于绝望,哀莫大过于心死。

或许是时间打败了时间,爱情打败了爱情,自己打败了自己。

段宜恩最后终于还是摸出了手机,将过往全部清除为零。



——TBC











评论(61)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