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二十四)【宜嘉】


王嘉尔站在门口,好半天不敢敲门,两个星期没有回来过,也不知道里面变成了什么样子。

深深吸了一口气,王嘉尔告诉自己没关系的,只不过是进去收拾好东西就走。敲门的时候他有那么一瞬间幻想过段宜恩会紧紧抱住自己。过了好一会儿里面才传来动静,门开了,明明这么久不见,王嘉尔却并没有从段宜恩的脸上看出任何情绪,而映在他眼里的自己却显得有些局促和憔悴。

“… …”

“… …”

两个人都是一阵沉默,段宜恩没想到王嘉尔竟然会主动回来,明明就在前一晚他还把自己错认成Mark在床上缠绵,可想一想又觉得回来了也好,有些事情总要有个了结。

“我来收拾东西。”

“好。”

段宜恩侧身让王嘉尔进了屋,摇摇头嘲笑自己想的太多,对方不过也是回来做个了结而已。

王嘉尔刚想上二楼就被段宜恩叫住了。

“你的东西…我已经全部打包放在客厅了。”

段宜恩整夜没睡花了很长的时间来整理王嘉尔的东西,把它们一一放进很大的行李箱里,就等着什么时候整理好心情,将它交到王嘉尔的手里。

王嘉尔愣愣的顺着段宜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对方早就已经很贴心的帮自己收拾好了,这个人啊,什么时候都是这么体贴,就连分手的时候都表现得像个绅士。

“…你可以上去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漏掉的东西。”

“不用了…本来也没什么可以带走的。”

王嘉尔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慢吞吞地走到客厅中央,他忍不住望了段宜恩一眼,发现对方也正在看着自己,连忙有些慌乱转过头。
路过茶几的时候王嘉尔不经意瞟到上面的几本书,都是跟求职有关系的。

拖着行李箱,王嘉尔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你最近在找工作吗?”

刚问出口王嘉尔就后悔了,这些事和自己好像已经没有关系了,但是段宜恩并没有介意。

“嗯,待在家里也一年了,昨天突然决定的。”

心好像是突然跌进了无底洞,失重的感觉来得太突然王嘉尔只能用手紧紧握住行李箱的拉杆。本来前天收到短信之后他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今天看着段宜恩真的一点也不挽留自己,而且还有了要过新生活的趋势,王嘉尔觉得很害怕。好像一直以来都是在考虑自己的感受,甚至还想着没办法继续的话就分开好了,但他从来没有考虑过段宜恩会不会主动放手,所以才敢一直任性埋怨到底。

跨出门的那一刻王嘉尔才算是明白自己的心,可牵住风筝的那根线已经被磨断了,就算风筝不想走了也只能被风吹远。

内心挣扎了很久,王嘉尔想要告诉段宜恩有关于Mark的事,然后从此离开这座城市去更广阔的天地。
可是话到嘴边又被咽了下去,他还做不到,至少现在他还没有准备好失去段宜恩,就算是同Mark继续纠缠也好,他还能再骗骗自己。

“对不起…这三年忍受了我这么多脾气。”

“如果我们当初能这样好好静下来说话,或许就不会…”

“可惜没有如果对吧?”

王嘉尔打断了段宜恩的话,抬头露出一个释然的表情,却难看极了。

“是啊。”

段宜恩也笑着摇了摇头。

“那就到这里吧,不用送了。”

“好,路上小心。”

两个人友好得就像是互相道别的朋友一样。


关上门,段宜恩将后脑勺靠在门后仰起头,有些哽咽。


王嘉尔,在我和Mark之间你已经做出了选择,这是你想要的,所以我放手成全你,可我希望你后悔的时候不要恨我,也不要恨自己。


——TBC




评论(64)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