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二十五)【宜嘉】




段宜恩躺在床上睡眠很不稳定,好不容易睡得沉了些,却做了个梦。

梦里他站在一片漆黑中,面前有一扇开着缝的门,缝隙中透着微弱的光,从里面传来一个男人哼歌的声音,段宜恩的直觉告诉他,这扇门后面是那个人。
几乎是有些迫不及待的上前打开了门,果不其然是他,长着一副和自己一摸一样的面孔,却有着截然相反的气质。

Mark面对段宜恩站着,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歌,眼里充满了挑衅,上扬的嘴角暴露了他的兴奋。

段宜恩想也不想的,冲上前一拳挥了过去,可是他的手却穿透了对方的身体,愣了几秒,看见Mark得意的表情。

“别白费力气了,我们永远不可能触碰到彼此。”

Mark向后退一步,直视着段宜恩的眼睛。

“终于见面了,段宜恩,我是Mark。”

就这样看着另一个自己在面前说话的感觉很奇怪,段宜恩错开眼神努力让自己平静,说实在的他现在很想和Mark打一架,打个头破血流两败俱伤的那种。

“本来我还在担心你能不能发现我,现在看来你没让我失望,被Jackson当成是我的滋味怎么样?”

Mark突然凑近,冲着段宜恩大笑。

看着对方如此沉不住气,段宜恩也笑了。

“原来一切都在你的计划之内。”

“没错,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很奇怪你这么蠢钝的人为什么会衍生出我这样的人格?”

“你也知道自己不过是衍生出来的附属品而已。”

段宜恩的话戳中了Mark的痛楚,因为是第二个人格,在别人眼中永远是错误的存在,随时都有可能消失,所以自卑,所以不安。
他忍不住上前想要拽住段宜恩的衣领揍他,只可惜他的手也同样只是穿过了对方的身体。

“别白费力气,这是你说的。”

段宜恩不愠不火的态度让Mark有些恼怒,他本以为对方会因为失去Jackson而在自己面前大发雷霆丑态百出,可现在和预料中的样子不太一样。

“段宜恩我还真是低估你的承受能力了,对于我的出现你就不感到吃惊吗?”

段宜恩听到这个问题觉得很可笑,Mark就好像一个万圣节出来吓人结果并没有成功而感到很不满意的小鬼,只不过这个小鬼的内心着实阴暗了些。

“为什么要吃惊,连王嘉尔都可以不爱我了,还有什么事情不可能?”

“没错,他就是不爱你了,他说你让他感到无趣,你软弱,婆婆妈妈的性格都快让他烦死了。”

段宜恩越是平淡,Mark就越想看看他痛苦的脸,只可惜段宜恩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那你觉得他会爱你吗?”

“他只能爱我,这是注定的。”,Mark咬着牙努力让自己不要表现得这么情绪激动。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注定,他今天离开我,总有一天也会离开你。”

“你给我闭嘴!留不住他是你的无能,我和你不一样。”

“你有没有想过,若是我到一个陌生国度将自己囚禁起来,那你就再也见不到王嘉尔了。”

“你敢。”

段宜恩这样一说,Mark才意识到一直以来都有这样一个严重的问题存在。

“我可以这么做,但我不会。王嘉尔既然选择了你,那我无权干涉。”

说了这么多,真正在谈起王嘉尔的时候段宜恩的脸上才会浮现出一丝落寞和感伤。

“你很有自知之明,这么说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Mark的眼里放出期待的光芒。

“我不可能消失,我能做的最大让步就是将主人格的位置让给你。”

段宜恩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知道这个决定代表着什么,Mark和王嘉尔将会踏上不归路,而自己明明可以阻止更糟糕的事情发生。

可是他不愿意,就让Mark尝尝自己现在的滋味吧,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和身体被掏空一样的无助。

“这样更好,让你也体验一下当个附属品的感受,从今天开始,你这个可怜虫就抱着自己碎掉的心,躲在这个又黑又窄的地方舔舐伤口吧。”

Mark抛下一个嘲讽的笑容,越过段宜恩大步走到了门口,这个盼了快要一年,明明就近在咫尺却一直无法到达的地方,门外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地方,在这里他一刻也不想再停留,没有再理会段宜恩,Mark兴奋的打开门,迫不及待的跨了出去,还不忘顺手关上了门。

门合上的一瞬间,段宜恩所处的空间立马变得一片昏暗,这里就是Mark待了整整一年的地方,现在换段宜恩来待了,他倒是不介意,屈着腿坐下,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床上的男人从梦中惊坐起,有些不敢置信的看了看周围,他兴奋的冲进卫生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颤抖着双手打开水龙头洗了个冷水脸,顺便把头发全都捋到了后面。

Mark做到了,现在,他才是这个身体的主人。


——TBC

今日二更达成

评论(72)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