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三十四)【宜嘉】


“真的…是你吗?”

王嘉尔有些不敢相信。

“真的是我。”

段宜恩的语气中带着点儿无奈,他小心的从沙发上坐起来,结果被王嘉尔扑了个满怀,突如其来的撞击让他闷哼了一声。

“宜恩…宜恩…”

我好想你啊。

王嘉尔没有绷住一下就哭出了声,用哭腔喊着段宜恩的名字,肩膀抖得厉害。段宜恩有些僵硬,想要拍拍他的肩,可最后还是把手放了下来,要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用因为王嘉尔才受伤的手来安慰他呢?没有办法安慰。

王嘉尔什么也不管了,就抱着段宜恩使劲儿哭,将眼泪鼻涕一股脑儿的擦在他的衣服上,有时候还喘不上来气儿的咳两声,这样的哭声用撕心裂肺来形容也不为过,段宜恩第一次听见,可他想这也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你哭够了吗?”

见王嘉尔似乎要越哭越汹涌,段宜恩出声打断了他。

王嘉尔紧紧抱着段宜恩的腰恨不得把自己揉进他身体里,胡乱的摇着头哭得更厉害了,段宜恩终于回来了,而自己有太多的苦楚和悔恨堵在喉咙里说不出来。段宜恩被他的哭声感染,努力的抬眼向上看怕自己流眼泪出来。

王嘉尔哭到眼睛涩得再也挤不出泪来,空有抽噎,听得人难受。段宜恩从旁边扯了几张纸递给他顺便那人拉起来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

“蹲这么久腿不会麻吗?”

段宜恩的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情绪,王嘉尔全当他是在关心自己,心里不禁有些开心,埋着头没说话,段宜恩静静的看着他,一时之间两个人都没什么好说的。

“刚才醒来的时候,我真希望自己只是做了场很长的噩梦。”,段宜恩开口打破了沉默。

“这就是个噩梦,不过现在好了,你醒了,宜恩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好不好?”

王嘉尔突然抬起头用手拉住了段宜恩,他从未如此迫切的期望段宜恩笑着点头然后对自己说一句『好,都听你的』

段宜恩没有急着回答,他拉开茶几下面的抽屉,从里面摸出一支烟,黑暗中有一点星火燃起,王嘉尔愣住了,他放开手退到沙发角慌张的拿过抱枕挡在身前。

“Mark,扮演段宜恩对你来说就这么有趣吗?你别以为这次还能糊弄过去,宜恩他根本不会抽烟。”

段宜恩用两只根手指轻轻夹住烟头深深的吸了一口,嘴唇微张从里面吐出一串烟雾,动作连贯得不像话,就差再给他倒一杯酒放在跟前了。

“不会变心的人都变了,不会抽烟的人也一样。”

“你不是宜恩。”

王嘉尔固执的不愿意相信,如果对方真的段宜恩,那从他点燃烟的那一刻王嘉尔就觉得有什么东西变了。

“我是不是段宜恩对你来说很重要吗?我觉得你不在意的。”

王嘉尔终于相信这个说话不带任何情绪的男人是宜恩,那个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替自己着想的人。

“我当然在乎你啊,你听我跟你…宜恩,你知道Mark的事了?”

“不然你还要瞒我多久呢?”

“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解释!”

段宜恩没有说话,在等着王嘉尔所谓的解释。

“我…是Mark先…”

王嘉尔一张口却觉得那些为自己辩解的话太过于苍白可笑,想了半天结果什么也说不出了,想把责任推卸给Mark可如果不是自己同意,又怎么会发展到这步田地。

“宜恩,我是真的错了,可我也是真的还爱你。”

王嘉尔叹了口气,像是被击垮了一样瘫在角落里。他本以为自己会很激动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告诉段宜恩,然后愤愤不平的斥责Mark,但真的到这一刻他却只想告诉段宜恩自己还爱着,是真的悔了。

“你还有什么资格说爱我?当初想法设法避开我无视我冷漠我的人是不是你?厌倦了想自由想分开的人是不是你?”

“当时…”

“你就直接回答我是不是你?还是你也和我一样分裂了?”

“…是我。”,面对段宜恩的反问,王嘉尔失去了底气,只能垂下眼点了点头,从嗓子眼儿里涩涩的说出两个字。

“和另一个人什么事都做尽了才开始觉得烦觉得讨厌想要再换回来?原来在你心里我真的很没脾气。”

“可说到底另一个也是你啊!”

“那你现在这样对他,算不算负了我两次?”

“我也不想伤害他,可你根本不知道Mark对我做了什么…”

“我知道,你们的一切我都看得一清二楚。鲜花,玫瑰,酒吧。浴室,窗台,电影院和床,真浪漫,真刺激。我也知道他打你了,我没有阻止,因为这是你自己酿成的,也别老是让他把我还回来,事实是我自己不想出来,不能因为Mark脾气怪你就冤枉他,毕竟当初你那么喜欢不是吗?”

王嘉尔听得嘴唇直打哆嗦,段宜恩的话像是一个耳光狠狠扇在他脸上,字字诛心可他并不承认自己对Mark付出过。

“宜恩,我说我从来没有喜欢过Mark你愿意相信吗?和他在一起是我糊涂了,我疯了,早在和你吵架那一天起我的脑子就已经开始不清醒了,是我不够坚定才受他诱惑,是我不够成熟才嫌弃你不好,可是我已经得到教训了,我知道错了。”

“那你会离开Mark吗?”

过了好一会儿,段宜恩才开口说话。

“我会离开他的!我要离开他重新过正常的生活。”

听王嘉尔说完,段宜恩仰起头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他终于能够真正的放手了,王嘉尔已经意识到错误,自己也不用再为了他的堕落而感到自责和愧疚,大家都受到了伤害,那就一笔勾销从此互不相欠。

“宜恩?”

王嘉尔见段宜恩不说话,轻轻摇了摇他的肩膀。

“王嘉尔,明天你就走吧,趁Mark没回来之前。”

“…什么?”

王嘉尔听见了,可他宁愿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别装傻了,都已经这样了我们除了各走各的路以外还有别的选择吗?”

“我鼓起勇气把Mark推下去不是想听你赶我走的,宜恩你再最后原谅我一次好不好,我真的再也不犯了,你说什么我都会听的只要你别让我离开。”

王嘉尔抱着段宜恩的手臂不肯松手,当初有多想让段宜恩离自己远一点,现在就有多想让他靠近一些,当初自以为是的自尊心早被他抛到了一边,他完全明白了冷战时段宜恩为什么会低声下气的来迁就自己,那不是懦弱,是害怕失去心里最在乎的人啊。

现在轮到他自己害怕了。

“你烦不烦?王嘉尔看看我受的伤,我累了还不行吗?我早被你吓破胆了哪儿来的勇气重新开始?我可以原谅你,但是我不想再爱你了,这一切该停了。”

如果一块表走得不准了,那它的每一秒都是错的,还不如停下来,起码每天有一次是对的。

“我不相信,你骗我,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怎么会说不爱就不爱了。”

“听过七年之痒吗?在一起七年都逃不过,我们那三年又算什么?”

段宜声音里的落寞转瞬即逝,就好像不小心暴露出弱点又一瞬间用盔甲保护起来。

王嘉尔的手渐渐放下来,段宜恩顺势抽出了手臂站起身来。

“一晚上收拾好东西够了吧?不够也没办法给你更多时间了,我没办法不让Mark出现,他回来你会有什么下场自己是知道的吧?”

“我知道。”

“那从明天起,大家就各自安好吧。我没有怪你什么,你做任何决定都是自由的,我只希望以后你能过得比现在好。”

段宜恩转身上了楼,踏上最后一级台阶的时候被王嘉尔叫住了。

“段宜恩。”

“…?”

“我做了这么多过分的事,你是不是觉得我坏透了。”

“不会,你很好,如果没有遇到过你会更好。”


——TBC


△有必要再强调一下这文是OOC

▲还有结局的问题,是he没错但不是看评论决定的,因为从一开始就想好了。难免会有人觉得he太勉强,但是剩下的剧情还没开始发展才看到一大半而已,个人觉得过程比较重要,离完结还有段时间,慢慢来吧不着急。

△从来没甜过,纠纠缠缠的也比较虐肝,追文需谨慎,谢谢理解和包容♡














评论(93)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