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kekeke

来日方长

同谋(三十五)【宜嘉】

王嘉尔站在客厅不知道该干什么,他看到烟灰缸里没有灭掉的烟,走过去把它捡起来猛吸一口立马被呛到不行扔了烟头就开始咳嗽。

王嘉尔不死心的抽了一根完整的出来用打火机点燃,光是闻着味道他就已经皱眉了,可一向中规中矩的段宜恩现在抽得比谁都还溜。王嘉尔强忍着又吸了一口,不知道被呛到多少回连眼泪都重新开始流了才终于习惯烟雾在鼻腔里面弥漫的滋味。

在应该感到悲哀的时候王嘉尔却想起自己在客厅看电视而段宜恩在一旁翻书的样子,时间缓缓流淌平静而又美好,在脑海里一点一点拼凑出和段宜恩的点点滴滴,王嘉尔差点儿就快要丢了神走不回忆,他想这还算是爱,这世上凡是还能称作是爱的东西都应该紧紧抓牢。

他回卧室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收好从卫生间拧了一张湿毛巾把家具擦得干干净净,捡起地上的台灯放回原位,顺便换了一张新的床单。

王嘉尔脱光了衣服站在镜子面前,捋了捋有些长的头发,刘海都快要遮住眼睛了。他打开柜子从最里面翻出一把剪刀对着镜子‘咔嚓咔擦’一刀一刀的剪掉了头发,虽然不太整齐可变得清爽了很多,他又拿出电动剃须刀璇掉了自己越发明显的胡渣,洗个澡从上到下好好的把自己打理了一番,躺在床上王嘉尔一直绷紧的神经突然松散下来,他想大概段宜恩也是这样的感受吧,终于所有的事情真相大白,大家谁都没藏着掖着,他也可以只需要忏悔自己而不再挂念别的事情。

都说喝酒壮胆,王嘉尔只抽了支烟就做了个这辈子最大胆的决定,也是他认为最正确的,他要在段宜恩身边留下来。

 

段宜恩一早醒来发现自己还在,眯眼盯着天花板发了半天的神,自己昨晚上做什么了?想起来了,自己亲自赶走了王嘉尔,偌大的房间上下两层都不会再出现他的身影,今天没有,明天没有以后也不会再有。段宜恩又闭上眼放任自己赖了个床,睡到太阳火辣辣的晒在沙发上,肚子咕噜作响才起来。

走出书房向楼下望过去空无一人,走进厨房在碗里敲了个鸡蛋,看破壳了蛋黄从里面流出来,段宜恩心里很失落,剥茧抽丝般的空虚感让他赶紧开火烧水,拿出菜刀噔噔噔的切完菜还顺便打扫了一下卫生,整间屋子都是他忙碌的身影。

 

“崔医生,没想到这么久了你还记得我。”

王嘉尔在崔荣宰对面有些坐立不安的看对方在电脑前敲打键盘,崔荣宰现在好像很忙的样子。

“每一位来找我的人我都记得,尤其是你这么特殊的遭遇。”

崔荣宰两眼不离电脑屏幕,但脑子里却开始飞速运转回想王嘉尔以前跟自己描述过的事。

“我给你的药应该还剩下一小半吧。”

王嘉尔不知道怎么回答,听着敲打键盘的声音整理着思绪,崔荣宰以为自己让王嘉尔分神了,连忙停下手里的工作转过身来看向他。

“抱歉我最近有点忙。”

“没关系,你肯让我进来已经很不错了。”

“最近怎么样?情况有好转吗?”

刚刚问完崔荣宰就有些后悔,因为看王嘉尔的表情很明显是过得不太顺利。

“我最近发生了很多事…连我自己都觉得太离谱了。”

王嘉尔身体前倾将手撑在大腿上叹了口气。

“...朴珍荣有告诉过你什么吗?”

“珍荣哥?没有,我们最近都没怎么见面。”

“这样啊…”,王嘉尔暗自庆幸朴珍荣没有把自己的破事告诉崔荣宰,不然自己一定会羞愧得夺门而出哪里还有脸让他帮自己。

“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我有个不情之请。”

“你说。”

“你能跟我回一趟家吗?我想请你帮我说服段宜恩接受治疗。”

“什么?你愿意让他接受治疗了?”

“恩。”

“我能问一句为什么吗?”

“我能不回答吗?”

崔荣宰看着王嘉尔窘迫的样子,虽然很好奇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对方不愿意说他也不强求,凭着他对王嘉尔的第一印象这个忙他是愿意帮的。

“我答应你,具体的时间定好了吗?”

“可以现在就去吗!呃…我是说等你下班以后。”

王嘉尔尴尬的挠了挠头。

“可以,你愿意等我忙完手上的事吗?”

“等多久都没关系!不过我很疑惑为什么你每次都愿意这么帮我,我都觉得自己有些难缠了。”

“因为珍荣哥早在第一次的时候就叮嘱过我了啊,他拜托我尽量帮你。”

王嘉尔听完以后差点儿没忍住就要扇自己一巴掌,最后一拳砸在了墙上,心底一抽一抽的泛疼,他真的是伤害了所有关心自己的人啊。哪怕朴珍荣真的对自己心存芥蒂,但至少在当时他是认真的想帮自己,其实早在和Mark一起的时候他就开始怀念和朴珍荣互发短信发发牢骚的日子了,只可惜两个人已经分道扬镳,对方恐怕已经对自己讨厌透顶了吧。

“王嘉尔?你没事吧?”

王嘉尔撂下一句‘楼下等你’就离开了崔荣宰的办公室,他现在很烦闷需要下去散散心,剩下崔荣宰一个人在办公室对着电脑若有所思。

 

段宜恩正坐在电脑跟前浏览招聘信息,别人都说失恋了就应该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他想自己这么难过,如果不比别人加倍忙碌的话恐怕是起不了作用的。正看着,突然有人按响了门铃,段宜恩心里‘咯噔’一下,门铃响了很久他才起身走过去朝猫眼里面望了一眼,发现是个陌生的男人,摇了摇头暗自批评那不该出现的期待。

打开门,段宜恩很疑惑的问他。

“请问你找谁?”

“段先生你好,我叫崔荣宰,是个医生。”

“医生?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呃…有一位先生拜托我来看看你的情况。”

“谁?”

“是我。”

王嘉尔慢吞吞的从后面走上来,有些犹豫的站在崔荣宰后面。

“我想我们可以进去再聊?”

崔荣宰抢先说了话。

段宜恩愣了半晌立马就明白了王嘉尔的用意,人都已经站在门口了段宜恩不想平白无故的让医生跟着王嘉尔一起尴尬,索性也没拦着让两人进了屋,除了刚开始那一眼就再也没有瞟过王嘉尔,只给崔荣宰一个人泡了杯奶茶。

王嘉尔很难堪,却也只能紧挨着崔荣宰,把发言权交给了他。


——TBC

 

 

评论(44)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